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重阳染秋韵 岁月浓情时

2023-11-06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段丽萍

        在金秋时节,阳光温暖而丰盈的日子,我们沐浴在金风送爽中,喜迎重阳佳节。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是时光的交汇,是亲情友谊的寄托,更是对老有所敬、对美好岁月的讴歌。

        十月秋菊花盛开,如霜凝艳。沿着曲径,迈入公园,那一片丰收的秋菊如火如荼,绽放着生命的华章。金黄色、橙红色、深紫色,色彩交织,组成一幅宏伟的画卷。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仿佛在诉说秋意的深沉,这一刻,恍若置身仙境,世事皆被轻抚,留下的只有心灵深处悠扬的音符。

        登上高楼,眺望远山,山峦叠翠,仿佛沐浴在蓝天白云中。远处,江水悠悠,波光粼粼。恰似一幅水墨画,迎面而来的是自然的宁静,是岁月的沉淀。站在高处,不禁让人感慨时光匆匆,生命如梦。

        重阳节,是敬老的时刻。在公园里,一群老者欢聚一堂,笑语欢歌,品味着岁月的美好。他们或拄拐杖,或扶墙而行,步履虽缓,心境却宽广。老者间的交谈充满智慧,仿佛是时间的见证者,记录着岁月的点滴。或许,正是这些普通的日子,将平凡的岁月渲染成了宝贵的记忆。

        敬老不仅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情感的表达。老者们颇具深情的目光中,透露着对生命的珍视,对亲情的深深眷恋。在这传统的节日里,人们更能感受到家的温馨,亲情的厚重,而这份温暖,正如金秋的阳光一般,温暖了心房。

        沿着小径漫步,迎面而来的是阵阵菊花的香气。这淡淡的花香仿佛是岁月的气息,让人沉浸其中,回味往昔。每一朵菊花都是岁月的见证,每一片花瓣都承载着人生的韵味。或许,正是这一抹芬芳,让人们更加热爱生活,珍惜当下。

        散步在公园里,时光仿佛被拉长,一切都变得宁静而美好。在这个独特的时刻,人们更愿意停下匆匆脚步,去感受岁月的静好。而这一切,都在这个秋日的午后找到了最美的表达。

        在这个节日里,亲情成了最美的画卷。家人团聚,笑语欢歌,围坐在一起,分享生活的酸甜苦辣。或许是老者讲述着往事的轶事,或许是年轻人给予的关心和陪伴。这一切都是那么温馨,让人们感受到了生命的真谛。正是在这个时刻,人们更愿意表达对家人的感激之情,珍惜眼前的幸福。

        重阳节,是时光的积淀,是生命的沉淀。站在园中,看着一片片菊花,心中涌动着无尽的感慨。岁月荏苒,时光如梭,这个节日成了守望岁月的窗口。或许正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人们更愿意放慢脚步,静心感受生命的美好。重阳节,是对时间的敬仰,更是对生命的热爱。

        在这个重阳佳节,我们不仅仅是欢聚团圆,更是在共同感受岁月的沉静和生命的华美。或许,正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人们更能够找到心灵的宁静,更能够品味生活的浓香。

        重阳节,是一曲古老的旋律,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而我们正是其中的幸运者,感受着岁月的深情款款。

上一篇: 十月的韵律
下一篇:秋天里的北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