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执笔芳华 书写奋斗诗篇

2023-10-30 09:37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云

        星火流转,四季更替。不知不觉,岁月的脚步已踏进深秋的旅程,阳光将树上的枝叶染得金黄,和着微风的节奏,在空中摇曳,诉说着秋的丰盈与收获。对这个世界而言,我们都是匆匆经过的旅客,唯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拓宽视野,一路高歌且行,在未来的征程上,收获属于自己的璀璨。

        时至今日,依旧记得毕业前夕,老师叮嘱我们,“无论将来走上什么工作岗位,都要保持一颗热爱的心,将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一件不平凡的事,每个职业都有其光环和艰辛之处,用心对待你的工作和岗位,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2022年,我来到龙钢公司,在这里开启我的职业生涯,成为轧钢厂一名检斤员。日常工作就是对钢材过磅信息进行统计,然后根据批号打印标牌……对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和任务,我都充满好奇,仿佛是打开了潘多拉盒子,内心充满期待。我深知,作为一名新人,应该秉承谦虚的态度,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遇到不懂的问题,要虚心向前辈请教,争取多学习、多进步,充实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我能熟练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内心的获得感和成就感,让我觉得很振奋,对未来充满期待。

        基于平常工作中的收获,我鼓足勇气,参加了分厂核算员竞聘,有幸成为一名核算员。走上新的岗位,有了新的开始,为了能够尽快适应工作,我制定了学习计划,做功课,跟着前辈学习,遇到不懂或者有疑惑的问题,都留心记录,然后寻求解答。每一次困惑都促使我成长,每一次解答都让我接近更好的自己。如今,我已经熟悉了核算员的工作,没有初来乍到的紧张和忐忑,我明白,在前进的道路上一定要谦虚好学,始终保持空杯心态,不能因为一点儿成绩就骄傲自满,毕竟在未来的面前,我们都是初学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立足岗位,潜心钻研业务,脚踏实地干好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以自信的姿态拥抱未来,成就美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