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不负韶华 笃行致远

2023-10-18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聂旭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从一名基层政工员到公司党群工作部已经三个月了,有挑战,更有满满的收获。进入新岗位,党群工作部的灯光时常与黑夜相伴,与月光交映,照在那一抹抹忙碌的党群人身影上。那一刻,我明白党群人的高冷原来是低调务实、埋头苦干,这不禁让我心生敬意,也感受到了他们身上奋力拼搏、自我超越、创先争优的工作精神。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基层政工岗位工作了几年,让我自认为自己理论功底还算扎实,写作能力还算可以,学习态度还算诚恳,学习习惯还算良好,但不来此地,不知自身尚浅薄,来到部门后,常有一种河流见到大海的干涸之感,深觉理论功底还需要进一步增强,新思想、新知识还要学深学透,还有太多的东西要去学习、去请教。慢慢地,我发现每位领导、同事都具备“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从宏观协调多项任务,到微观处理细枝末节,即使工作再多,也能有条不紊地完成。不仅如此,他们在每一项工作中,对待每一个“简单”、每一个“细节”的敬业精神,都让我这个萌新感叹不已,也更加感到自己能够加入这个“大家庭”是多么的幸运。我明白,党群人的博学是不断经受锤炼,是在日积月累中厚积薄发出来的,想要更快适应岗位、掌握业务,就必须以空杯的心态,快速适应身份的转变、加快学习进程,不断提升自己。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经过三个月的学习和工作,深有感触,认真细致是干好部门日常工作中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在一些重要的工作环节,这种细致又达到了新的高度。任何一件事、一项工作,都要经过逐字逐句推敲,逐个逐项打磨,直至没有瑕疵为止,方才可将“党建工作无小事”这一准则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中。这种细致源于党群部在党员干部中的表率作用,也源于党群工作的超强政治性。想要干好党群工作,除了能吃苦、有韧劲,还必须有定力。党建组织工作的文字材料任务是一个接一个,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但当看见部门那些在岗位上干了十几年的哥哥姐姐们,仍然坚持、加班加点,这种身边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给予了我一次次大步向前的动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三个月的学习时间转瞬即逝,工作和生活在这个大集体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时间不够用,不学习就退步,不努力就退步,不进步就是退步,做好每一项工作就是进步。对于我而言,最大的愿望就是早日通过努力学习、善于学习、深入学习,尽快成为思想可靠、政治成熟、业务熟练、能力全面、知识广博,能独当一面的合格党群人,为企业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