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吨吨钢铁皆利润 点点物料皆成本

2023-09-04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王娓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在当前钢铁行业严峻的形势下,经营环境日益复杂,企业发展弓弦紧绷,要想突破重围立于不败之地,需要我们拉响“降本增效”警报,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一切成本皆要降”的理念,在疲软的钢铁市场环境中站稳脚跟,求得发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降本增效是永恒的话题,承载着企业的发展与兴衰,降本增效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精神,我们需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自身岗位做起,涓涓细流终汇江海,责无旁贷为企业降本增效贡献力量。我们应该积极工作,拒绝拖沓窝工,以劳模为榜样,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把降本增效贯彻到底。日常工作中,要向更深更细方面开展,认真总结剖析各类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协同各类业务,扎实有效推动降本增效工作落地落实,助推企业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中涅槃重生,焕发出新的生机。

        战略家迈克尔·波特提醒我们,各种工作都遵循一个基本的赚钱模式:价格—成本—利润。因此,成本领先就是要全力以赴降低成本,步步为营,抓住每一项成本,精兵简政,全员树立工作指标,我们需要做好两件事,第一增加收入,第二控制成本。货比三家,选最优,每杀死一个成本,企业就增加一个利润。我们应该严格把控成本,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大的效益,优化各类组织,选择有力高效的供方,为企业提供价廉质优的服务,降低采购成本,始终坚持质量最优化、效率最高化、成本最低化,统筹安排资金,减少资金占用,优化付款方式,降低财务费用,围绕工作岗位,尽可能地挖掘“降本点”。

        降本增效,在“降”上下功夫,在“增”上做文章,我们须克服“降成本老生常谈,没有新鲜感”的思想意识,在行动上积极主动,消除“无本可降”的畏难情绪,珍惜工作岗位,树立危机意识,从细处着手,过好“紧日子”,在开源节流、挖潜堵漏等创效活动中见行动,通过开展技术改造,推动企业高效生产,全方位推动降本增效走深走实。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应集思广益,为企业创新出谋划策,积极参加各种创新技术培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让我们吹响冲锋的号角,奋力回应“降本增效”。以片片绿叶造就莽莽森林,为企业创造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下一篇:父如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