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忽有故人心上过 回首山河已是秋

2023-09-12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张鹏飞

        炎炎暑气逐渐消退,转个身,挥挥手,我们便与秋天不期而遇。

        心境不同,秋天给人的感受不同,吹着习习凉风,仿佛回到四季之初。

        一场美丽的邂逅,吹开了一季花事,奏响了一段似水流年,演绎了一世精彩人生。

        回顾半生,这所有的一切,仿佛早已命中注定,又仿佛什么都是那样缥缈不定,似风、似雾、似尘、似烟,随风慢慢消散,无影无踪。

        纳兰性德说,“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卢照邻说,“常恐秋风早,飘零君不知。”王维说,“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马戴说,“云中君不见,竟夕自悲秋。”李商隐说,“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杜甫说,“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王勃说,“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人生境遇不同,对秋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也有人说:“人生的每一场遇见,绝非偶然,都是冥冥中注定的缘。”于千万人之中遇见所要遇见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碰巧赶上了,这就是缘。

        忆往昔,不管是欣喜还是无奈,我们都要珍惜人生中的每一次相遇,因为来生不一定会遇见。不管人生际遇如何,无论走遍千山万水,不管人生长短,无论四季轮回,只愿重逢之时,还认识彼此,你安好,我无恙,便是这世上最美好的时光。

        看今秋,不知今年的秋风能否与去年相同?秋雨连连,忆也绵绵,红了枫叶,黄了梧桐,也沧桑了岁月。或许,我翻开手机,在消磨时间的刹那,还能找到你的音讯,还能收到关于你的信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遇见是缘分,拥有就是幸运,我们不必在乎天长地久,只记得曾经拥有。行走在阡陌红尘,最美的风景就是遇见对的人,最动听的故事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回想过往的繁华,已然逝去。如今,随秋雨一起跌落在城市的路灯下,繁华落尽,黄叶飞舞,秋雨滴落,深秋里的悦动,如躁动的心一点一点跳动,用沉稳的音符,奏响心情与秋意交集的乐章。这一路上没有更多期盼,愿岁月静好,红尘无忧无虑;愿你我都好,生活安定自然。在你我都老得走不动的时候,在人间烟火中寻一处诗意栖居,奏一曲渔舟唱晚。于炊烟袅袅处,有人与你立黄昏,于夜幕四合时,有人问你粥可温,何其惬意。

        可是生活,并不如愿,生活的无奈总会与我们不期而遇,昨天还是一生一世一双人,今天已经你过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只有感受失去的遗憾,才能倍加珍惜现在的甘甜。

        有人说,人在一生中要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岁月,一个温柔了时光。生活最撩人心魄的地方是:你永远不知道,在下一刻,在下一个地方,会有哪一个人,不早不晚,不远不近,与你重逢,为你等在那里。

        平凡是生活的主基调,我们在柴米油盐中过着每一天,现实就是那么缥缈,与理想好像永远隔着一伸手的距离,但是一伸手,却遥不可及。慢慢地,我们便熟悉了这种距离。我们习惯了去看风景,唯独只是忘了,在别人的眼里,自己亦是风景。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不同的风景,可是我们都会无视身边的美好,却念念不忘与自己渐行渐远的风景。

        转个身,与秋天撞个满怀,我们会发现原来幸福从未走远,一直在身边。愿我们一生都至少有这样的一个邂逅,不论何时,不论何地,若遇有缘人,请一定珍惜彼此。

        “忽有故人心上过,回首山河已是秋,两处相思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岁月将在这个特别的季节沉淀出醇香,心境也将在这个季节酝酿出温情。有一种爱,不经历沧海桑田,却把一世相望;有一种爱,倾尽了所有,总是把爱的味道淡化。不是每一份爱,都经得起等待,也不是每段记忆,每一份爱都会随时光和现实消磨殆尽。

        我们要做的只是不纠结于往事,不忧虑未来,把握当下,无须虚伪,无须奉承,无须圆滑,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做一个真实的自我。

上一篇: 我爱你 祖国
下一篇:母亲的语文课本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