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争做合格新闻人 讲好龙钢好故事

2023-09-04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8月31日,我参加了公司组织的通讯员培训,此次培训主要从意识形态、新闻写作、视频拍摄与短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三名授课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参培通讯员答疑解惑,干货满满,让人受益匪浅。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学以致用,争做合格新闻人,讲好龙钢好故事。

强化学习,做思想意识坚定的“明白人”。

        对于任何报道来说,准确、客观是至关重要的。随着新闻媒体的不断发展和进步,对通讯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能写出优秀的新闻作品,而且要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这就要求,我们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高度的责任感,把宣传工作当作自己的职责、自己的使命,认真学习新闻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做到头脑里有想法、思想不空洞、对事物有见解,对现象有感悟。

保持热爱,做善于发现新闻的“有心人”。

        勤学多思、勤于笔耕是做好宣传工作的制胜法宝。新闻宣传工作是一项非常辛苦的工作,要想干好宣传工作,首先要克服畏难情绪,始终保持热爱,敢于迎难而上,做到多学、多看、多想、多练,做善于发现新闻的“有心人”。作为一名基层通讯员,身处新闻的“源头活水”,我将把宣传工作的坐标定在基层,扑下身子、沉下心,在一线寻找生动的新闻线索,做善于发现新闻的“有心人”,写出“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的新闻作品。

与时俱进,做努力向前奔跑的“追梦人”。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对新闻人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作为一名通讯员,不仅要有过硬的文字功底,而且必须紧跟时代发展,积极学习和掌握抖音短视频的拍摄及制作技巧。与单纯的文字、图片相比,短视频更加直接、生动,受到更多人的青睐。我将紧跟潮流,不断突破,直面自己的业务短板,在视频拍摄与制作方面下功夫,不断丰富自身专业知识结构,用生动的画面和镜头,更加直接地传递正能量和感人故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传播龙钢的能量,坚定信念,努力挖掘一线精彩与感动,传播龙钢声音、讲好龙钢故事、展现龙钢形象,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