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正气如你

2023-08-29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马小娜

        时令已过秋,凌晨的焦炭现场丝丝凉意袭身,透过值班室的窗户,储运中心采样作业区采样工卜凯看到测沫车辆已经就位,未等收料人员招呼,他已整理好衣服,戴好安全帽,出门时习惯性地拿起了靠在门边上的铁锨,径直走向采样平台。

        昏暗的灯光直照着车厢里筛下的焦炭沫子,准备取样的卜凯在细心观察后发现了异常:“刚才对讲机里班长说这是一车干熄焦,可是看这水分不像……”心里犯嘀咕的他严格按照标准完成了采样。“师傅,请稍等一下,这车沫湿度有点大。”在测沫车辆即将转运的时刻,他及时制止并向班长报告,班长薛振洋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到场确认,各部门共同商议后决定采集该车水样送检。经过后续跟踪,该车水分高出该批次平均水分1.55%,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44万元。

        这是卜凯继4月份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15万元,成为作业区“正气员工”光荣榜一员后,立足岗位发扬斗争精神作出的又一次新贡献。

        成绩是最好的证明,也是立足岗位发挥自身本领的见证。“既然我们是采样工,就要用心、专注做好采样这件事。”在班组交流分享会上,卜凯作为先进典型进行了发言,简短朴实的话语里表明了他坚决做好钢城卫士的决心。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采样一线的老员工,他对每种物料的采样标准和样品采集工作的意义了然于胸。因此,工作中他始终坚守廉洁底线,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公平公正地完成每一班采样任务。

        “喷码故障,编码员及时捡拾样品,手写码1060,请知悉。”“收到,我就来。”自动采样站里,发现异常的卜凯提醒着下方的同事。

        “到货块铁2车,气孔多、杂质多,已扣杂处理,请知悉。”“收到,请持续跟踪349号样品化验结果,有异常及时反馈。”废钢验收区域里,敏锐的卜凯将刚刚采集的样品信息及时发送到微信群里,便于作业区跟踪。

        为了让高炉吃上“安全粮”“放心粮”,在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这条战线上,还有很多如卜凯一样默默坚守的采样人,他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持廉洁清风,在料垛旁、在监控前、在制样室、在通道旁,用好采样标准这杆“秤”,以极致的公平公正作业,全力保障各类样品的代表性和采样信息的完整性,为公司原燃料的合格有序供应筑起一道道“防护墙”。

上一篇: 追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