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儿时的味道

2023-05-18 16:40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在我儿时的记忆里,总有一个画面挥之不去:夏日午后,阳光炽烈,炎热的空气中弥漫着绿叶的芬芳和泥土的气息,而我,正捧着一根晶莹剔透的老冰棍,独自享受着这个季节最美好的时光。

        老冰棍,是我童年的味道。那时候,冰棍并不像现在这样琳琅满目、五花八门,而是一根根晶莹剔透的冰棒,没有任何花哨的颜色和味道,只有最纯粹的甜。那种甜,是夏日午后的甜、是童年时光的甜、是那个时代的甜。

        那时候,冰棍是我们这群孩子的最爱。每当午后的阳光炽烈,我们便会三五成群地跑到村口的小卖部,用我们捧在手心里的零花钱,换来一根晶莹剔透的老冰棍。那时候的冰棍,没有华丽的包装,只有一层薄薄的纸,轻轻一撕,便露出冰棍晶莹的身姿。我们小心翼翼地捧着它,生怕一不小心就将它打碎。

        那时候的我们,还不懂得什么是奢侈,什么是品位,我们只知道,老冰棍是我们的宝贝,是我们童年的快乐源泉。我们会将冰棍含在嘴里,感受它在舌尖融化的过程,那种冰凉的甜蜜,仿佛能将整个夏天的炎热都驱散。我们会将冰棍分给弟弟妹妹,看着他们眼中闪烁的喜悦,心中也油然生出一股暖意。我们会将冰棍的纸包装留下,折成千纸鹤,寄托着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岁月如梦,转眼间,我们已经长大。那些曾陪伴我们度过童年的老冰棍,似乎已经渐行渐远。现在的冰棍,五花八门,琳琅满目,但似乎已经失去了那份最纯粹的味道。我们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可以毫无顾忌地享受冰棍带来的快乐,而是要顾及形象、顾及健康、顾及品位。

        然而,在我的心底,那根晶莹剔透的老冰棍,始终是最美好的回忆。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我们的欢笑、见证了那个时代的纯真和美好。它是我们童年的味道,是我们永远无法忘怀的甜蜜。

        如今,夏日午后,阳光依旧炽烈,绿叶依旧芬芳,泥土依旧气息。而我,依然会在这个时候,寻找那根晶莹剔透的老冰棍,让它带我回到那个遥远的童年,回到那个纯真的时代,回到那个属于我们的夏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