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春日絮语

2023-03-28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牛伟

        春天,最先到来的不是鲜花和绿草,而是夹杂着黄土味,略带温润又不乏香甜的气息。

        春还未曾露面的时候,守候已久的仰慕者,表现得格外兴奋、好奇,无数次在脑海中勾勒鹅黄新绿的春色,晴朗蔚蓝的天、满树浓红的桃林、一望无际淡黄色的油菜花海、破土而出的青绿色雏芽……

        春之将至,细观行人,偶有闭眼凝神,脖颈略微后倾,舒展身体,顺势展开几次深长的腹式呼吸,煞有介事地郑重宣告:“春天来了!”“你怎么知道!”“我闻到了她的味道”,将信将疑中,同行者赶忙学着他的样子用力吸气,果真嗅出一丝微甜中略带青草味的气息,浅浅地、淡淡地,微风一吹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初春风多,不过,大多数刮的都是“摆条风”。顾名思义:风摆动树的枝条,树醒了,枝叶舒展了,便把汁液送到全身,萎谢的黄叶和干枯的枝条继续着冬日萧条的样貌,任由风肆意摆布,只不过那根茎深处流淌的汁液,却犹如疏通的溪水一般纵横捭阖,于是,柳梢嫩黄,玲珑娇艳的花骨朵一股脑地挤上了繁枝……

        春日乍暖还寒,凛冽的风常常霸占一天当中的多个时间,出门之前,严冬的衣服又披上了身,呼啸的北风迎面袭来,一下子将心中的春意吹得四散,裹紧大衣双手环抱在胸前,生怕风钻进身体带走温热的体温,“什么鬼天气,竟比冬天还要冷!”烂漫俏丽的春天,在芳华未至之时,也不免遭受吐槽和憎嫌。

        春日的傍晚,喧嚣的城市在落日的余晖中渐渐回归平静,吵嚷隐匿在无声的尘埃之中,缓缓落山的太阳散发出橙红色的光辉,暖洋洋洒向大地,照进每个人的心田,微风习习沁人心脾,扫却满身疲惫,归家的人儿放慢匆忙的脚步,陶醉在温暖而又祥和的夕阳之下,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恬淡与释然在这一刻陡然增加,人生的旅程不正是从忙碌走向安闲,从激越走向平淡吗?

        春是一道清新娟丽的风景,荡漾着清新飘逸的气质,又快乐又活泼,充满了力量和生命。

上一篇: 追寻一抹春色
下一篇:奋斗与梦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