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们为双节保驾护航

2023-01-05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梁海侠

        双节即将来临,我们常说过节就是过关,在所有人都在开心愉悦的心情中期待春节到来时,有这样一群钢铁工人,他们总会在节日里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时刻守护在生产的第一线,守护着大家的安全守护着生产的运行。要想春节期间生产的各个环节能够在安全前提下顺利进行,双节前的大检查是每年的每个节日必备的项目。为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多措并举,持续深化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杜绝各类操作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我们天车作业区多措并举,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严抓标准化执行,职责落实到人

        临近节日,人员的思想上都不同程度上的松懈现象,日常作业中标准化制度执行有所放松,执行不彻底,加强人员日常管理,及班组长履职,强化责任落实到人,有效管控安全措施落实,全力杜绝不安全操作事故的发生,提升全员安全责任心。

        设备重点部位管控,隐患治理排查

        对所有车辆的重点部位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严格把控,加强点检频次提升点检质量,细化设备台账管理,做到条条有备案,件件有结果,所有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不留漏洞,班班交接到位,不开带病车。按要求定期对设备进行润滑、调整。

        教育培训,达到全员覆盖,能够学以致用

        对公司下发的各类文件,利用班前班后会,认真组织进行学习,培训,并提问相关重点内容,达到全员熟悉、掌握,了解公司的发展目标和运行状况。通过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视频,在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下,组织全员进行分析、讨论事故发生的前因后果,警醒全员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全力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安全氛围。

        道路交通安全,要贯穿于耳

        临近节日,车流逐渐增多,有些员工有可能出现精神状态不佳,酒后开车等现象以及针对人员不列队行走、横穿马路、超速行驶等不安全行为,我们坚持将员工文明素养纳入交通安全管理范畴,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真正将交通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交通管理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新年新气象;让我们我们重新扬帆起航!”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紧张有序的节奏、大步流星的步伐、向阳而生的状态,新年新气象,新年的“新”展现在奋斗的岗位上,新的工作、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新的机遇,让我们我们开足马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