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人间最暖是归途

2022-12-27 14:07    来源:轧钢厂    作者:常鹏飞

        “请大家把国旗、护照举起来,我们带你们,回家!”

        《万里归途》似乎和曾经的《战狼》有异曲同工之妙,但似乎又有所不同,不一样的是,这是一群驻外的外交官。在战争来临之时,这些外交官犹如曾经熟悉的那个战狼中队一样,逆行而上,站出来保护所有驻外的中国人。宗大伟和成朗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竭尽全力只为将国民带回那个温暖的“家”。

        影片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段,宗大伟几次将枪举起又放下,他赌的是自己的性命,赌的是身后近百名国人和那个外国小女孩的安全。他脱离外交官的身份,也只是一位普通的丈夫,一个普通的新手爸爸,他本可以撤离照顾自己待产的妻子,但他再次返回,不辜负自己的心,将浓浓的情怀在这个人物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有人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也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罢了。”无论何时何地,中国永远是守护我们的港湾,也总有一批批无畏的同胞站出来守护更多的人。看完电影的我激情澎湃,满满自豪。可我知道,就在此时此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上演着这样真实的场景。一群人,跨越重重坎坷,走过万里长途,只想回到那个牵挂已久的祖国。这让我想起来前一段时间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国军队、舰队等等全部整顿装备,待机而动,待时而发,一次次演练,警告外人,告诉他们中国的实力,守卫中国的安全。

        回想离我们的生活再近些,便是最初疫情暴发的那个春节,多少名医生和警察,还有志愿服务的平民百姓,将生命留在了那个冬天,为我们换来一个春暖花开。再看火灾面前,一个个年轻的消防员,将自己的未来葬身于火海,守护一方安宁。有困难时找警察,这已经是刻在我们脑海里的下意识反应。

        人间最暖是归途,何其有幸,我们可以生活在这个和平时代的中国,我们此刻的安心与幸福背后依靠的是一个强大的祖国,和一群勇敢的人,但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上一篇: 愿岁月美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