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凝聚奋斗力量 做新时代优秀“送信人”

2022-07-29 17:29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把信送给加西亚》讲述的是美西战争爆发以后,美国陆军一位年轻的中尉罗文,在接到一项极其重要的送信任务时,穿越战场,几经冒险,最终把信送给了加西亚将军。这个故事看似轻描淡写,深入思考,所传承的精神却历久弥新,对于今天的青年人如何做好工作有着重大的借鉴意义。

        做新时代优秀的“送信人”,要以“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决心迎接每项挑战。书中年轻的中尉罗文在接到送信任务时,深知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他毅然前行,最终出色地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成为一段历史美谈。如果罗文没有拼搏进取的精神,畏惧困难,就不会有后面成功的局面。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弘扬永不言弃、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积小胜为大胜,紧盯目标,用小目标支撑大目标,让自己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做新时代优秀的“送信人”,要以“天工人巧日争新”的智慧攻克每一道难关。罗文用了九天时间历尽艰险,终于来到加西亚的营地,他用了很多办法避开敌军的搜索,说明他的战术是成功的关键。身为新时代的“信使”,在充满荆棘的路上,一味地硬碰硬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按部就班缓慢而行也不可能实现准时“投递”。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善于谋划,多动脑筋,多向他人请教。要加强学习,汲取优秀思想,好的做法,聚焦既定工作目标,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决心,将每件小事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光与热,与企业发展同奋进。

        做优秀的“送信人”,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迎接每份工作。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祖国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企业中,青年是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奉献,“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奋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紧盯工作目标,积极参与生产经营,落实设备零缺陷,做到安全零隐患,人员零违章,数据零差错,要从小处着手、细处做起,推进降本增效工作纵深开展,以实干当先、奋勇争先,彰显青春风采,成为新时代优秀的“送信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