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夏的颜色

2022-06-23 12:12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晔

       夏天是技艺超群的画家,即使不动声色,也能勾勒出一幅动人心魄的绝美画卷。

        ——题记

       走过芒种,夏至在望,夏天的味道越发浓烈起来。群鸟躲藏在枝叶间,唱响夏之歌;荷叶浮在清水上,摇曳微波;石榴花开在骄阳下,燃烧一片热情……五彩缤纷的夏天,如青葱的少年,跨越过山海,与我们撞了个满怀。夏天的颜料盘打翻成流淌的诗意,把彩色的诗行留在人间。

      夏的颜色,是漫山飘的绿。绿色是夏天的主色调,无论走到哪里,绿色都会抢先入眼。夏天的绿,是生动的,圆圆的荷叶是绿,葱茏的树木是绿,茂盛的庄稼是绿,枝叶间的果实也是绿。满载着生命的绿,涌动在整个夏天,如潮水不息,尽显勃勃生机。夏天的绿是纯粹的,绿的如水洗过一般,绿的晶莹剔透,树叶透亮,脉络分明,洒下片片阳光。溪流如茵,涟漪阵阵,游鱼翻起波浪;门前的葡萄,任由阳光穿过,闪着晶莹的光泽。夏天的绿,铺天盖地,声势浩大,如洪流滚滚,一发不可收拾。

       夏的颜色,是西瓜瓤的红。夏天,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从初夏开始,各类瓜果就陆续上市,争艳夺艳。麦子成熟时有麦黄杏,仲夏有红桃紫李;季夏有青玉葡萄……不同的水果为夏天增添不同的色彩,而在众多水果中又以西瓜最具代表性。“采得青门绿玉房,巧将猩血沁中央。”夏天刚到,棚种的西瓜便相继上市,翠绿的外皮,雅致的花纹,轻轻剖开,红瓤黑籽镶嵌在翠绿的瓜皮中,红的愈发火热,绿的愈发动人。一口下肚,清凉甜爽,暑气全消。

       夏的颜色,是晚霞般的橙。夏天的晚霞,是世界名画也难以比肩地存在。傍晚,暑气褪去,空气中夹杂着丝丝凉爽,漫天的晚霞就在这时,轰轰烈烈燃烧起来,如缎似锦,色彩斑斓。在晴朗的傍晚,只要往天空看,总会与它们不期而至。漫画般的晚霞,红色晕染着粉色,粉色交叠着紫色,紫色夹杂着橙色,橙色包含着黄色,不同的颜色混合在一起,变成了一片又一片灿烂丰富、又有诗意的霞,为一天画下一个缤纷的句号。

       夏的颜色,鲜活、明朗,美丽中又不失烟火气,斑斓里不失纯粹,一切的颜色都恰到好处。正如夏天,浪漫也不失生活的热烈,一切正好,一切美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