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扎根基层砥砺奋进

2022-06-22 19:3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讲学习、讲实干、讲方法、讲担当等方面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要坚持不懈,入脑入心讲学习。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新时代的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自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行业大势,立足自身岗位,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构建有思路、能创新、敢突破的干部队伍,打造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员工队伍奋力奔跑。

        要脚踏实地,无怨无悔讲实干。实干为要,行胜于言。新时代青年要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以敢干、苦干、实干绘就奋斗底色,不断磨砺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韧劲,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淬炼思想、政治和实践本领,将青春汗水书写在钢城的每个角落。自觉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对标学习身边榜样,见贤思齐、锐意进取,撸起袖子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走好钢铁长征路。

        要聚焦目标,善作善成讲方法。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推动社会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促进陕钢集团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生逢伟大时代,钢铁青年应该心怀感恩,敬重岗位,时刻保持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标准意识、逻辑意识、团队意识、学习意识,在企业急难险重问题上,提前谋划规划,及时修正改进,真抓实干、巧干善成,用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要心怀大局,有胆有识讲担当。在企业改革的进程中,钢铁青年应该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时刻心怀“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投身陕钢集团改革发展洪流,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要把总书记的嘱托作为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的动力和导向,着力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中成就青春梦想。

        牢记殷殷嘱托、不负殷切期望,在钢铁洪流中挺起脊梁,锻造筋骨,不屈不挠,“百炼成钢”,让我们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那样的“先锋分子”,努力以“更青春”之自我,造就“更青春”之陕钢和“更青春”之中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