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时光掩映处的初夏

2022-05-23 16:34    来源:轧钢厂    作者:卫扬

        桃花散尽春已暮,不觉芳菲已入夏。初夏,像个元气可爱的少女,带着朝气蓬勃向人们走来。一时间,草木葳蕤,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我爱初夏,只因娇艳的花儿在枝头竞相绽放。走出家门,与衣着单薄的行人擦肩而过,他们脸上洋溢着恬淡而闲适的微笑。不知何时,路边的月季已悄然绽放,红的绚丽,黄的热烈,团团簇簇焕发着动人的风采。有诗人曾赞道:“月季只应天上物,四时荣谢色常同。”在晨曦的照耀中,我静静端详这些美丽的花朵,它们在阳光下奋力舒展,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令人心情舒畅。初夏是独特的,它不似盛夏火辣严苛,又不似春柔情似水,初夏恰到好处,所有的花都在这个时节恣意绽放,花香衬得大街小巷比往日多了几分喧嚣。

        我爱初夏,只因所有象征生命力的绿都齐聚一堂。沿着往日散步的路线走去,把身心放在这一片绿意里。天地选择“绿”为生命力铺就底色,“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然而“绿”总是奏响春色的第一章,贯穿始终滋养着万物,郁郁葱葱,带着生机的绿,是自然送给大地的音符。墨绿、翠绿、浅绿、浓绿,所有的绿色交织在一起,为人们献上一首初夏的赞歌,就连飘散的飞絮都平添了几分可爱。

        我爱初夏,只因这个时节能感受到诗意和美好。步行至公园,空地上老人在打太极、做拉伸运动。从他们身旁走过,我停在一片草坪旁。抬头金黄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低头满目纯粹的绿色。微风徐徐,阳光淡淡。我站在郁郁葱葱的树下贪婪地深吸一口气,一股清新带着青草香的空气立即充斥了我的肺部。瞬间感觉周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心情也随之雀跃。

        古来江左多佳句,夏浅胜春最可人。初夏是一个美好的时节。她如诗如画,吸引人们走出家门去欣赏、去品味、去陶醉,让人们在喧闹的世间获得一丝自然的灵气、一份悠然的心情。花开花谢,此消彼长,云卷云舒,又是一季,时间的更迭带来新的生机,即使工作再繁忙,也要亲近自然,感知生命的意义。

上一篇: 追逐时光
下一篇:发现身边的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