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师恩难忘

2021-09-24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张健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栽培着祖国的花朵,为社会主义培养接班人和建设者;老师是蜡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默默无闻,奉献一生便是最好的写照;老师是灯,照亮莘莘学子前进的路;老师是指南针,为光明大道指引方向。自古以来老师的奉献精神都值得我们赞颂。在9月10号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想献上一些内心的话,感谢我的老师,师恩难忘。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样的话语还在我耳边回荡。从小你们就教育我,求学的路上没有捷径,只有勤奋,刻苦,认真,踏实。我铭记于心,一刻也不敢忘怀。在后来的人生路上,也让我受益匪浅,不管工作还是学习,我一直保持着踏实认真的态度,一刻也不敢懈怠。因为我相信勤能补拙,天道酬勤,勤奋学习工作的态度即使自己做不到最好,也不会太差。这是对于我来说是一辈子的教导。曾几何,半夜里你们,伏案批改作业的身影,眼里布满的红血丝,头上缕缕的银丝,便是你们辛苦付出的最好见证物。老师这个职业伟大而平凡,老师的恩情我们永生难忘,你们就是学生的第二位父母,传授学生知识,教学生做人。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感恩的心》这首歌荡气回肠,让我时刻怀揣着感恩的心去感谢自己的老师。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面对我们的老师,我们更要有感恩之心,老师教我们做人,毫无保留地传授我们知识,奉献自己的一生。却不求回报。我们唯有在以后的道路上,活出精彩,不负众望才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桃李满天下,便是老师最大的幸福,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学有所成也是给老师最大的回报。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三寸粉笔是你们一生的武器,三尺讲台是你们的田园,在这里辛勤耕耘。在无数个夜里,星辰为伴,台灯为证,看着你们日渐消瘦的身体,和逐渐爬满脸上的皱纹,便是你们这辛苦一生的写照。手中的粉笔慢慢化为漫天爱的雪花,这爱的雪花染白了你们原本乌黑的长发。甘为孺子牛,甘为人梯的精神,芬芳人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滋润每位学子的心田,老师带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让我们遨游其中,让一个个生动而有趣的汉字音符变成我们的知识,让一个个数字变成我们的法宝。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在这特别的日子里,默默献上一句:老师你们辛苦了!祝你们节日快乐,桃李满天下!

下一篇:秋叶随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