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给自己半小时

2021-06-09 14:3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志刚

        前段时间朋友说他为自己设定了“三个半小时计划”。我听到之后颇为好奇,于是笑着问道,“什么是三个半小时?”朋友神秘兮兮地回答,“半小时运动,半小时学英语,半小时非功利性阅读。”

        对于朋友这种态度,我还是十分赞赏的。但是总觉得半个小时的阅读,似乎时间太短了。众所周知我是一个喜欢读书的人,晚上回到家后经常趴在书桌前,一读就是两三个小时,可即使这样依旧觉得每天能够获得的知识有限。半个小时,似乎并得不到太多东西。

        因为我俩从高中时就是十分要好的朋友,因此我也没有将我的观点隐瞒,拍了拍他肩膀说道,“半小时的阅读时间,似乎有点太短了吧,这样一来好几天都不可能读完一本书。”朋友并没有否定我的观点,也没有改变自己想法的意思,他笑着说,“对于你这种老书虫来说,每天半小时的阅读时间的确是太短了。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对读书并没有十分浓厚兴趣的人来说,半小时已经十分不容易了。阅读是为了明辨是非,保持一个思考的习惯,因此在我看来每天半小时并没有什么问题。”他这番话说得我顿时哑口无言,不过也对,他以前并不怎么喜欢读书,每天半小时也算是一种进步吧!总之对于他这种态度,我还是十分认可,于是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但是,我依旧在默默期待着他的改变,因为我一直很好奇,一个从来不喜欢读书的人,在坚持一段时间每天半小时阅读之后,到底能够提高多少。因为工作比较繁忙,再加之生活上的琐事,我们好几个月没有联系。上周末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又聚在一起,然后就与他攀谈起来。这一次我惊奇地发现,他无论是谈吐还是见识,相比之前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交流起来也会引经据典,在好几个关联问题上也能够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那一刻,我的脑海中当即闪过四个字“开卷有益”。

        其实,想要提高自己并没有多少困难,也许每天坚持半小时就够了,重点是你要能够忍受那日复一日的寂寞,愿意将刷手机屏幕的时间放在一些有益的事情上面。朋友其他两个项目提高了多少,我无从得知。但是仅仅读书而言,他确实得到了巨大的收益。

        每天给自己半小时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成功不是头脑一热的三分钟热度,而是日复一日的坚持。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