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怀念那年高考日 正是青春逐梦时

2021-06-03 10:38    来源:炼钢厂    作者:徐云仙

        日历一页一页翻过,天气一日比一日炎热,又到高考的时候了。在网上看到某个中学高中三个年级2000余名少年共同跳唱歌曲为高三学子加油打call的视频,十分震撼。看着一个个穿着校服的同学,满屏的荧光棒和那些洋溢着青春的脸庞,竟让人热泪盈眶,不由得怀念那年的高考。

        高二的期末考试结束后仅休息了几天,依据分科名单及考试成绩就分了文、理科,分了快、慢班。在这个没有假期就匆匆赶赴学校的你,却也不似往日那般焦躁不安、心生不满,因为从那一刻开始,你知道自己有了另一个身份——高三学生。你在心底默默为自己加油鼓劲,一定要考上自己心仪已久的大学,要用自己的一年辛苦付出去拼一个美好未来!

        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新的同学,要迈出人生关键的一步,你或许感到陌生胆怯、忧虑不安,又或许激情满怀、信心满满,但不管什么心态,转头你就告诉自己该行动起来,决不能停下,因为口号从来不是只靠喊出来的,要实现自己心中的梦,就必须付诸行动。你会发现自从踏入这个神秘而又陌生的教室时,你不自觉地竟然发生了很多变化……

        曾经课堂上爱做小动作的你,再也不会上课扽前桌女同学的头发了,而是聚精会神,生怕错过老师念某个英语单词。曾经课间十分钟都要“臭美”的你再也不像从前那样掏出小镜子照来照去了,而是追问老师上课没有听懂的数学题。曾经下课后必须结伴而行去上厕所的女同学们,现在都是一溜烟小跑匆匆而去了。曾经早读时间总是假借去小花园背诵英语单词其实数了一早上蚂蚁,但现在的你知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总是老老实实坐在教室里一边记一边写。曾经的你一到吃饭时间总是三五成群、叽叽喳喳奔赴饭堂,现在却因为没有记住课堂上讲的历史事件而在路上喃喃自语,甚至撞上了树。曾经下午课间活动时间总是约上三五好友去操场打乒乓球的你,现在却早早奔向教室,高三的第一天开始,你就把球拍悄悄地放进抽屉封存起来,告诉它等着你高考结束之后再战它八十回合。曾经晚自习等不到下课铃声响起就匆忙赶往宿舍打闹、睡觉的你,现在却经常让班主任老师到教室里“撵”着回宿舍睡觉……

        你也未曾意识到自己怎么发生了这么多改变,但高三的教室里就像有魔法一样,你坐到里边,就不由自主发生这么多改变。记得高三教室黑板最上边的空间,班主任让同学们每天轮流去写一句励志的话,鼓励自己,也鼓励全班同学。现在依然记得写的那些“有志者事竟成”“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相信自己一定会金榜题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大学,等着我!”等励志语录。这是我们青春的痕迹,这是我们追逐自己梦想的宣言!

        每个人课桌上堆放的书本、资料和习题集已经摞得高的堆成了“书山”,甚至看不见同学们的头。可这并不妨碍大家上课认真听讲,课后争分夺秒地学习。每个人都埋头做题,或是翻找资料,或是抄写公式。站在教室里边,你听,安静的教室里只有笔尖划过的沙沙声。

        高考是几乎经历过的人都觉得难忘的一段岁月,那些共同拼搏、一起努力地日子值得每一个高三学生怀念。努力奋斗的高三生活虽然辛苦,但却很充实,因为你知道,为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为了青春更出彩,就必须努力。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每一份付出都会有回报。充满激情的高三学子们,加油!加油!

上一篇: 邻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