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学而所“舞”

2021-05-28 17:25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吴涛

        学,亦有所获,能有所得,可有所感,贵有所思。回想在钢城的每个瞬息,总会闪烁出些许浮影,思绪化身舞者,在脑海所构建的舞台上、在钢城耀目的灿烂阳光下翩跹而舞。

        把一份感恩倾诉,为一份梦想付出。还记得第一天进入钢城时的激动,对未知的每一分焦虑都伴随着每一分憧憬,懵懵懂懂地开启了钢城生涯。在经历了军训的洗礼后,正式有了一个名叫能源检计量中心的“家”。“家”里为我们解决大学生在工作生活可能遇到的困难,持续推进青年大学生培养“双师制”,为新入职大学生,结对“思政导师”和“技能导师”,各导师为我们树立了强有力的榜样,也正是有他们的帮助,使得我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了更大的进步。

        一年来的学习工作,使我变得成熟、稳重。精准计量、诚信计量、最美计量,这是我们计量人对钢城的承诺。龙钢公司给予大学生的平台很大,设立了各级见习岗位以及各类综合培训进行交流学习。于此,承载着一份期许,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家”里给的机会,把握好公司给的平台,增益不能,动心启航。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在公司文秘科半年多的交流学习与工作中,让我充分认识到了两个受用一生的关键词,“服务”与“学习”。只有服务与学习才是我们在这世界“不变的变化”中最大的依仗。

        服务崇高,服务无微不至,干任何事情都要以服务为中心、以服务为前提。组织安排会议是服务,上通下达是服务,核文校字是服务,每个人做的每一项工作都是服务。人生是一场旅行,可以经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学会服务可以让我们的人生稳扎稳打,而学习是我们应对下一刻的惊涛骇浪的不二法宝。“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我在服务和学习中看到自己渺小的同时,也看到了无限的希望,用心服务企业,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一段时间公司喜报频频,龙钢公司在陕钢集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多项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水平,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四月份月度利润创历史最高水平……

        在公司“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的激励下,作为龙钢的一份子,我也要将自己的能量撒向这片滋养我成长的钢城大地,不断发掘自己的专业知识,研究公司各工序能源介质的关系,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干好自己的事,同时深刻认识到“干”是前提、是基础,就是要想干、会干、干成;“好”是方向、是目标,就是要比过去好、比现在更好;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一心一意干好自己的事;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追求卓越、永无止境。

        闪烁的浮影散去,“舞者”将迈起新的步伐,在龙钢公司绚丽的舞台上奋力献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