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平凡铸就伟大

2021-05-18 09:37    来源:轧钢厂    作者:常鹏飞

        当人们在高档餐厅享受着珍馐佳酿,光鲜亮丽时,很少有人赞美那些在后厨忙碌的厨师们;当人们沉迷于购买各种各样漂亮的衣服时,又有多少人会赞美背后生产的工人;当人们享受高楼大厦时,可是很少有人注意到无私奉献的钢铁工人。

        钢铁工人是平凡的,他们默默无闻在生产线上挥洒着汗水,从未有怨言;钢铁工人是伟大的,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一块块不起眼的铁矿石才能变成高楼大厦的支柱,埃菲尔铁塔才会高高矗立,上海电视塔才会拔地而起,国家大剧院才会成为艺术的殿堂……

        在微风徐徐的春天,钢铁工人犹如刚发芽的树苗,在高炉前,在轧线上,在连铸机旁,他们是那么生机勃勃;炎炎夏日,当我们在空调房纳凉时,他们正顶着高温,对一台台设备点检、维修、调试,好像永远不知道疲惫;在树叶变黄的秋天,到处可见钢铁工人手握焊枪、铁锤在生产现场巡视的场面,他们是那么富有活力;隆冬时节,在寒风刺骨的检修现场,有他们热火朝天清理铁渣的场面,也有在冷床前穿着单薄的工作服汗流浃背挑废钢筋的样子……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你总能在现场的角落找寻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将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最爱的钢铁事业。对他们而言,机器的轰鸣声就是动听的交响乐;倾泻的铁水就是壮阔的瀑布;迸射的焊花就是绚丽的烟花。厂房是他们逐梦的地方,忙碌的身影就是青春最美的写照。

        在我眼中,每一位平凡的钢铁工人铸就了不平凡的伟大事业,他们为祖国建设夯实基础,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他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顽强坚韧的钢铁精神铸就伟大,演绎了一段富有传奇色彩的动人故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