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欣赏生活

2021-04-30 14:13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晔

       生活是什么?是一日三餐,是忙碌工作,是奔波,还是偷得浮生半日闲?我们有时会抱怨生活,但是我们是否已经学会如何去欣赏生活。

       花团锦簇,杏雨梨云,需要人去欣赏。梧桐叶落,落日余晖,需要人去欣赏。千里烟波,傲雪凌霜,也需要人去欣赏;欣赏碧波荡漾,会在绿水潺潺中感受到柔软与缠绵。欣赏山峦,在巍峨的高山中感受到强大和磅礴。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事,值得我们去欣赏,去细细品尝。

       在上班路上,你会看到孩子们叽叽喳喳、蹦蹦跳跳去上学,你是否被这种快乐所感染?在周末购物时,你看见颤颤巍巍拉着手的一对老人,在仔细选购物件,是否觉得生活幸福大概不过如此?其实,生活中每一件简单的小事,当我们细细欣赏时,我们的生活到处都能发现美好。

       因此欣赏我们的生活,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热爱自己的生活,也会让生活丰富多彩。尽管生活有时不尽如人意,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世界中却谱写生活的赞美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我愿意欣赏自己,这并非孤芳自赏;我愿意欣赏生活,并非顾影自怜,而是我对生活有自己的向往。当平凡的我们,用欣赏的眼光去观察生活时,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美妙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生活的甜蜜也有你的一杯羹。

       人生就像一艘在大海上行驶的帆船,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我们要学会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这场风雨兼程,在大雾天辨别方向,在暴雨天掌好船舵,在晴天享受阳光。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跋涉和艰辛,但这些都是强者在演绎颂歌,在谱写生命跳动的音符。在生活中,所有的坎坷和波折,都是为生命沉淀厚重的力量和前进的坚定信念。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麻烦和不愉快的事情。这些负能量的事物静静消耗我们的精力,快乐与安宁被负面的阴影充斥,所以我们需要欣赏,需要发现生活中的精彩与灿烂,才能让我们轻装上阵,减负前行。

       生活,就像是一树繁花,它这一生一定会接受风雨的洗礼,而后花开怒放,芬芳四溢。它之所以能如此盛开,是因为它带着欣赏的眼光面对这风雨的洗礼,所以人生需要欣赏,生活也必定会经历千锤百炼,而后也会变得璀璨而绚烂!

       生活有云开日出,也有暴雨倾盆,有时会猝不及防遇见荆棘,我们要学会欣赏生活,终究会发现人间的美好,愿我们遍历山河错落,不畏人言岁月。心若灿烂,生活便处处是阳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