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四月的雨

2021-04-23 10:2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国娜

        春风似调皮的孩子呼呼刮了起来,带着丝丝凉气侵入心扉。春风中夹杂着不大不小的雨滴洒落地面,洒落在行走的人们身上。不一会儿雨就像天庭飘下来的万条银丝,倾泻而下。顷刻间天地连成一线,一切都被雨幕遮住了。

        倚靠阳台,看着春雨钻进门前的小树林里,树叶都清晰起来了。远处盛开的不知名野花此刻是那么鲜艳。我连忙搬出家里的绿萝放到了空调的外机上,也想让它享受春雨的滋润。雨滴滴落在手心激起,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裹了裹身上的外衣,急忙关上了窗户,把一席寒冷挡在了屋外。看着远处的高楼如天上的宫阙般矗立在蒙雾中,像极了小时候向往的天宫,让人不禁浮想联翩。

        其实,我挺喜欢下雨天,尤其是四月的春雨。带着丝丝寒意又带着点点希望降落人间,待雨小点了,我迫不及待带着女儿来到了楼下。看着她欢快地在雨中奔跑、撒欢,笑容洋溢在小脸上,儿童的世界总是那么简单。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充满了宁静与幸福。我们一起来到了龙钢展览馆的小水池,看雨滴滴落水中荡起的层层涟漪,听雨滴滴落凉亭的声音,闻着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花香,在这美景中享受片刻,用眼欣赏,用心感受,瞬间整个身心都是愉悦的。

        四月的雨是珍贵的,浇灌了干涸的麦田,给耕作的人们带来了希望。果园的各种果树默默吸取着滋润的春雨,沉睡的野草摇晃着身子拔地而起……一切都欣欣然恢复活力了。人们常说的“春雨贵如油”大抵就是这样吧。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这四月的雨是那么及时,那么美好。在春天里尽情地滋润着大地,把去年的不快与忧伤冲散,也把美好生活的渴望深入心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