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以青春之小我 筑荣光之大国

2020-11-20 10:33    来源:炼钢厂    作者:牛贲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指引我们向前去。”因为有理想、有热爱,我们才有实干的劲头,才有努力的方向。理想之于我们而言,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与奉献意识,做一名“四有”青年。

        步入社会的我们,进入了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始终不能忘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国伟业”。也许我们觉得这么“高大上”的理想离我们很远,但仔细观察我们不难发现身边有许多群体,都在不断践行着这个理想目标,他们可能行业不同,身份不同,职责也不同,却都有着共同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民族梦而奋斗。

        记者,他们的理想是:关注民生、体现人文关怀;做船头的瞭望者、推动社会进步;求真求实、记录未来的历史。记者要有坚定的职业理想,要至死不渝地守护它,坚守住底线,用专业精神完成作为记者的使命。正是因为有这样理想信念的支撑,看,枪林弹雨里有他们的身影,央视驻叙利亚战地记者徐德智,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看,自然灾害中奋不顾身的逆行,洪水肆虐、山河破碎,雨水浸湿脸庞,碎片划伤身体,他们也毫不退缩;看,黑暗不公前他们守望正义底线,“呼格案”在政法记者汤计的推动下被复查,最终冤案平反;看,违法犯罪面前,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河南电视台记者崔松旺,卧底黑砖窑,解救30名智障奴工。

        消防员,他们的理想是:城市的安宁,人民的安居乐业。他们勇敢无畏、枕戈待旦,哪怕是炙热烈火、杂乱废墟、湍急洪水,你能看到的依旧是他们逆行的身影。用生命守护生命是他们的誓言,生在和平年代,青春却常常与浓烟和烈火作伴,一次次从死神手中夺回生命,他们用汗水和热血诠释着理想和信念。他们的“超能力”来源于训练场上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他们的每一次努力,只为在拯救生命的战场上倾尽全力。二十岁的小伙子,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他们却憨笑着说:“怕,但是怕也得上,群众生命财产高于一切。”

        臧克家说过“有的人,他活着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他们都是一群普通人,因为一个身份,因为一种责任,因为一份理想,而变得伟大,他们用理想筑基,用行动铺路,驱散阴霾,带来光明。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要平凡而不平庸,时刻谨记时代使命和历史担当。为了守护好心中的理想,就要有执着的品格,高效的行动力,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就,在平凡的日子里熠熠生辉,以青春之小我,筑荣光之大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