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阳光

2020-11-19 11:11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记得多年前,在一本不知名的杂志上看过这样一句话:希望一觉醒来,阳光和你都在。那个时候,还不知道阳光的意义,只是觉得,我也曾有过这样浪漫的想法,只是觉得,那个作者一定同我一样可爱。

        后来,在冬日的暖阳下看过书,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喝过咖啡,在夕阳下漫过步,亦在烈日下赶过路,才渐渐明白,阳光所在之处,皆是美好。

        你看,那冰冷的钢筋水泥所铸成的高楼在阳光下正散发着暖意;

        你看,那从泥土中生长,在风中招摇的青草花儿正被阳光滋养;

        你看,那穿着白裙子的女孩儿,在阳光下格外耀眼;

        你看,远方的山,近处的水,皆因为这暖暖的阳光,而变得美好起来。

        我爱的事物有很多,爱刚出炉的美食,爱每一个浪漫的故事,爱路边的野花,爱每一片叶子,爱秋天的银杏,爱冬天的腊梅,也爱日日与我相逢的阳光。

        只要有阳光在,就有幸福,有包容,有成长;只要有阳光在,就能治愈所有的阴霾,痛苦和不堪;只要有阳光在,我就觉得这一天,又有了无限的期待。

        前几日,闲来无事,于窗前静坐,看着远处的山,看着楼下熙攘的人群,低矮的楼房,突然发现,阳光是无处不在的。它照耀在每一个缝隙里,即便你的影子挡住了它,它也偷偷藏在你的影子下,带给你生活的满足感。即便这一刻你不得与它相遇,它也会在某一刻,来到你的身边,与你相视而笑。

        正是因为它的无处不在,才让我觉得这世界很大,站在阳光下的每一个人都很美,才让我学到了它的包容性,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空气中弥漫着什么,有没有微风浮动,它都是暖暖的,面对美好,也面对不幸。

        现正值深夜,阳光已偷偷藏匿于某一个山头,四周宁静,到处都是夜晚的味道,只有我的案前,有一束昏黄的灯光,忽明忽暗,像极了黄昏时分。

        但我想,明天,阳光一定会在我的床头悄悄降临,那时候,又是一天的好心情了。我不骄不躁,整理行装。树上的零星小叶也轻轻漂浮,迎接我,也迎接阳光。

上一篇: 一个人的价值
下一篇:人生如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