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秋雨

2020-09-09 18:56    来源:审计监察部    作者:薛雪萍

        秋雨飒飒,如丝如线,雨雾空蒙,缀湿眼睫,平添了秋的诗意。秋,终于来了。那埋藏已久的伏笔,似乎亦闻到了秋的气息,指尖的温度,契合着心眉里一份止不住的期盼,似乎,是应了一场前世的邀约,倚窗凝望,听雨落,观秋色。

        这场秋雨,下得着实酣畅淋漓,敦厚的黄土地正可劲地吮吸着雨水的甘甜。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手指快速地敲击着键盘,思路如同窗外的雨滴声一样,“嗒嗒嗒……”跳动着舒快的节奏。忍不住扭头望着窗外,洋洋洒洒的雨点滴落在窗沿上,像水晶碎裂般绽放出晶莹的璀璨。不远处的一处湖景中央,矗立着一间砖红色的木质亭阁,四周的花草树木郁郁葱葱,经雨水连日洗涤后,显得格外亮丽、抖擞,在云烟成雨的衬托下,如诗如画,平添了几许浪漫和情调。

        推开窗户,一阵凉风顺势潜入,裹挟着青草、泥土、雨珠的清新,像贪婪的蜗牛一样,将脑袋伸向窗外,深情地呼吸着光阴轮回的馈赠,任凉风亲吻着脸庞,伸手去触摸微凉的雨丝,在手心里绽开朵朵雨花,一波散去,一波又来。几只麻雀钻到房檐下躲雨,翘动着尾巴,调皮地啄来啄去,不安分地叽叽喳喳,叫唤个不停。墙角的蜘蛛网,在风中顽强摇曳。一只小不点儿紧紧地匍匐在网上,生怕一不小心掉下去。

        下班回家后,换上塑料拖鞋,卷起裤管,跑进院子,踏着积雨,清爽柔润,一抬腿,一串水柱顺着脚后跟落下,溅起一圈圈涟漪,随波散开,甚是惬意。如同小时候一样,雨后叫上几个小伙伴,光着脚丫子,在老屋门口的青石路上玩水,捡一些小石块或者泥巴,围挡在路面上,形成涌动的小水流,乐此不疲。踩着雨水,走进后院,葡萄、枣子、辣椒、茄子、豆角上挂满晶莹的雨珠,根系经过秋雨的滋润后,浓密的绿叶愈发精神。

        秋雨如诗,是润在落叶里的静美,是流在土地里的温润,是静默在清荷里的禅音……执笔写心,与文对吟,做一个素心如简的女子,让心绪平静如莲,赏一场尘埃落定的静美,如此,便是人生大美。

下一篇:我和你一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