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萌新”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2020-09-09 18:43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苏伟

        9月1日,每年新学期伊始的例行节目《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与此同时,龙钢公司2020年新进大学生入职培训正在火热开展,各“专业大咖”“精英骨干”纷纷上台授课,从担当、团结、科学三篇章以及安全生产、工艺流程、能源质量、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党群系统知识等方面为新工答疑解惑、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助力新员工快速融入企业。

担当

        在课堂上,授课老师从“共和国勋章”荣誉称号获得者、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学医从医、在“非典”时挺身而出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奔赴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讲起,讲到公司62年的艰苦发展历程和当前的使命任务以及公司“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实施以来,培树的7名国家级先进,22名省级先进,32名地市级先进的典型事迹。并号召,广大新工要勇于担当,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将个人价值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和生活为师,以达者为师,以书籍为师,坚持学习,磨练己身,善作善成。

团结

        “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故事告诉大家,一个人的能量是渺小的,但每个人团结起来,可以汇聚成巨大的能量和信心。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在区域冶金企业率先实现了“出铁不见铁、运料不见料、行车无扬尘、空中无污染、废气超低排、固废全循环、废水零排放”治理目标,建成了以“一馆两中心三景点”为核心的龙门钢铁工业旅游景区,绿化率超30%,凝练出了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职工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广大新工务必要转变思想,“未进门,先做人”,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把劲儿往一处使,攻坚克难,战无不胜。

科学

        “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带领团队研制的新冠疫苗已于8月11日获得国内首个新冠疫苗专利授权。近年来,公司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与“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持续做好人才培养,有效激发干部的干事热情,通过开展技术比武、技能大赛、“查找提改献”“一计一策一事”、劳动竞赛等活动,近三年职工创效达1.8亿元。广大新工要保持对科学的好奇与不断追求,相信科学、依靠科学,运用科学力量,推动企业升级转型和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建设不断取得更大成绩。

        “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诗和远方就在眼前,广大新工,乘风破浪往前冲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