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回望中成长

2020-08-07 17:08    来源:炼铁厂    作者:宋明波

       人只有在不断的反思中才能不断进步,回首自己入厂一年来的时光,感受颇多,心路历程大致归纳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昨夜?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进入炉前岗位,开始倒班生活,相信每一位三班倒的员工都有感受,夜班对精神状态的考验。第一次上夜班,夜班无精打采,白天休息不佳,再加上刚开始在炉前工作,自己的身体素质还不能很好适应炉前的工作强度,所以那时的我饱受精神与身体两方面折磨,而帮助自己撑过这段时间的唯一信念,就是理想。作为一名冶金专业的毕业生,大学四年的学习,让我在毕业后选择了来到龙钢,来到生产一线,希望自己可以将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实际生产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带着这份信念,我从刚开始倒班的不适应一步步走出来,精神状态与身体素质逐步好转,自己也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

第二阶段: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在逐步适应炉前工作强度后,除去日常备料、装泥、清扫现场等这些本职工作外,我便将精力重点放在高炉生产顺行上。高炉作为一个24小时不间断工作运行的巨大系统,炉况稳定作为日常工作的重心之一,受到人员的操作能力、原料质量等多方面的影响。如若其中一个发生波动,都会直接影响到炉况,进而影响渣铁的各种理化性质,一旦炉况出现波动,炉前出铁、渣处理系统、送风系统、上料系统等都要受到影响。如若上述系统出现一些小的问题没有及时解决,又会对后期炉况产生巨大影响。两者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学习以后,才知要想作为一名合格的高炉生产管理者,就要对各个系统熟悉,对各种突发状况冷静恰当的处置,这些都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前进方向,也让我在工作中更加着眼于系统的疑难处理。

第三阶段: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回首一年来的工作历程,有苦有甜、有喜有悲,从当初一个炼铁新手,到现在应对工作沉着冷静的炼铁工人,转变总在不经意间进行着。一年来,感受最深的便是相信过程。初到龙钢时,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期盼,可工作生活中的一些不如意,使我们在现实的挫败中迷失了自己,虽然现在的努力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请相信过程远比结果更重要,经历的过程才是我们所需要的。当我们付出努力足够后,不经意间,我们就会收获自己的那份成功。

上一篇: 蜕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