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致敬军人

2020-08-04 08:53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致敬军人,是他们在中华大地上每个山岗、每处蓝空、每片海域上昼夜不息的坚守,用他们那挺拔而高大的身影,给了我们一片自由、安宁。这本不是他们的责任,他们却把这份使命扛在肩头,用每个身躯,铸就了祖国的强大。

        我的姨姥爷,是一名军人,今年八十七了,虽然他腿脚早年受风寒,多年前走路便需要拐棍,但他的眼神总是如鹰般十分敏锐,透露着一股顽强和刚毅。身躯也总是直立而挺拔,不似别的小老头般佝偻、弯曲着。不知怎的,看着他,便总能依稀看见他曾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模样,那是何等的荣耀。

        他总是会给我们讲些当年的小故事。他说,他刚参军那会,组长给他们训话时说到,既然来到了部队,就需拥有如鹰般的力量和勇气,在当领地被遭受侵略之时,当敌人的野心在这片土地肆意蹂躏之时,军人就要拿出军人的盾牌,在战场上英勇杀敌,慷慨就义也是一种光辉的向往。他被这样的精神所打动,毅然决然的踏上了抗美援朝的征程。保家卫国,是他的梦想,他说,当他投身军队,立志报效守卫家国之时,他从未想过,那段峥嵘岁月,是他这辈子最灿烂的财富。那时,他们在行军途中,树根包皮是家常便饭,有时还会吃一种“观音土”。因为有了那段吃不饱饭的日子,如今的姨姥爷勤恳又节省,每次家里的剩菜剩饭,他都一定要把它吃掉,不准许自己有丁点的浪费。这就是军人,没有太多的话语,却用实际行动在感染着我们这一代人。

        致敬姨姥爷,致敬军人,致敬他们那些勇士,在漫天黄沙和阴霾中为我们的和平岁月、幸福日子厮杀;致敬他们在十五六七的花样年纪,飞驰战场数十载,为中华大地的祥和安康献上自己最真挚的一分力量。是你们,用血肉之躯,练就了中华大地的铜墙铁壁,是你们,用忠烈之魂,为万千国人抵挡了洪水猛兽的侵袭,感谢你们用烈火青春,换给我们和平之春。

下一篇:军人的模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