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逐梦向往的生活

2020-07-28 16:32    来源:市场营销部    作者:卜阳

        近期哪个综艺类节目最为火爆?对我来说,还是《向往的生活3》;著名主持人何炅,著名演员、导演黄磊携手“守拙归园田”,彭昱畅、子枫妹妹一起采菊东篱下作为常驻嘉宾,然后邀请各路朋友来家里做客,品美食、赏美酒、话家常。现代化的蘑菇小院里自给自足的慢生活,欢声笑语,温馨如傍晚的风,让我实在心生向往——静谧田园,充满诗和远方!

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碧水一屋灶。

        “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碧水一屋灶”,如果抛弃所有烦杂与羁绊,他们的生活不羡鸳鸯不羡仙!总是被生活折磨的我们,多想携妻带女一起像他们一样,“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要说最想做的事,还是插秧、采摘、荷塘抓泥鳅、摸螺蛳、劈柴生火、土灶做饭,做我之前没有做过的事,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就会敢于尝试新鲜的事情。傍晚时分,夕阳斜斜,好山好水,好菜好饭,静静享受自然的馈赠,山河湖海间,厨房灶台见,是我向往的生活——庭院深深深几许,总想诗意在人间,偏安一隅,悠然自在。

        吾心安处,即为家。微风不燥,心情大好。

我们怀念的,总是那熟悉的味道。

        味道,像忠实的信使,传递着生活的讯息和我们的感情,当我们去征服世界时,它总是牵绊我们的步伐。

        小时候的味道现在倒成了记忆,母亲的背影软软地放在心坎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想到爷爷和叔叔们农忙的场景,妈妈的叮嘱,发小的糗事,暗恋的女同桌,他们提醒我,那里才是我的家,我的根,我的血液,我的魂。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离家千里难忘根”。若不是生活所迫,谁又会远赴万里,奔走他乡。说到这儿,或许自己还算幸运,没有远赴万里,身边仍有熟悉的同学和朋友。真正待在熟悉的地方,还是困扰于“有钱的乡村是净土,没钱的乡村净是土”的不解命题,大城市安放不下灵魂,小城市安放不下身体,当代人的世界里,总是充满了困惑。

我们决定出发,就要全力以赴。

        平淡的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每天的工作波澜不惊,似乎也改变不了周围的一切。

        经常看见勤快的邻居,扯闲话的叔叔,打麻将的姐姐,谁家有事儿相互帮个忙,热热闹闹也挺好,一天天的过去,发现老爸早已鬓染斑白,身子也慢慢地佝偻,远嫁的小妹只是在电话里唠着家常。

        日子依然在向前,向往的生活里给我的动力,是和那些嘉宾一样,有时间就可以四处走走看看,带着老爸去旅游,去小妹的城市逛一逛,外边的世界很精彩。

        向往的生活,有诗有酒有远方。“春未老,风细柳斜斜。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寒食后,酒醒却咨嗟。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用新茶,诗酒趁年华”。

        对,诗酒趁年华,我要努力工作养家,将老房整修翻新,然后带着老爸老妈出去走走!我们在一起,就是向往的生活;我们在一起去看远方的诗和田野,也是向往的生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