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一腔热血献党旗

——写在建党九十九周年

2020-07-06 14:33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靳佳磊

        你是燧石,擦打之瞬间便闪出星星之火,点亮在革命大潮中乘风破浪那艘巨轮上的灯标,照亮被茫茫黑暗笼罩的历史,受尽苦难的同胞在这阵亮光的指引下走向光明。

        你是苍松,树根深深地扎在人民群众心中,茂盛的枝叶在风雨中摇摆,荡开尖刀利剑;树干笔直挺拔,撑起的是民族振兴的希望,一道道年轮见证了中国近代以来遭受的屈辱和苦难。

        如果一年之中的每个月都可以用颜色来表示的话,那么七月一定是红色的。一次次的烧红、一次次的淬炼,在历史的锻造敲打中成就了镰刀和斧头。那就像是古老氏族的图腾,代表中国数十亿人民的希望。都说“枪杆子里出政权”,那时的我们装备落后,甚至骑马甩大刀,可是当我们面对敌人那些先进武器的时候,依然毫无畏惧。左手执镰刀、右手挥斧头,舞出中华进步的身姿,铿锵碰撞之间,震彻耳畔的回响,足以驱除任何黑暗,将一支恢弘激昂的奋斗战歌用鲜血遍染苍穹。

        在狂风中播种,在寒冬中孕育,在血泊中盛开,在阳光下怒放。如今,漫漫岁月在悄然逝去,它却始终代表着无产阶级的利益、先进的理念和最崇高的信仰,站在时代前沿,引领着十四亿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在实现共同梦想的道路上奔跑着。

        九十九年了,是这片火红的土地和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塑造了一段壮阔的史诗征程,让我们看到人潮涌动在城市繁华的街头、人民安居乐业,科技飞速发展等等,于是我们从战乱纷争走向繁荣富强。

        “两眼殷勤盼发展,一腔热血献党旗”,党要求我们做一块砖,那么我们就要成为雄伟高山;党要求我们植一棵树,那么我们就要将绿荫栽满山间;党要求我们坚守清廉,那么我们就要将正气贯彻苍天……

        回首往日,展望未来,“豪情在心中、策马往前干”,我们始终都应该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向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为国家的蓬勃发展努力拼搏,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