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超人爸爸

2020-06-17 10:41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都说父爱如山,因为他如山般坚毅,似山般强大。在每个人的印象中,父亲似乎都是无所不能的,他会在你倍感压力的时候告诉你,你可以不必那么辛苦,因为你的背后有我;他会在你被别人欺负的时候挺身而出,用他宽厚的身躯挡在你的身前;他会替你抵挡所有的艰难与苦涩,让你安心而又快乐的生活。

        曾有人说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而那个替你负重前行的人,就是父亲。

        小时候,父爱是一个宽厚的背,他会在你玩累了的时候背你回家,也会在某个雨夜,当你的伞,长大后,父爱是一次又一次的送别,在车站,在村头,也在心间;小时候,父爱是一个玩具,是一块甜甜的糖果,长大后,父爱变成了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小时候,父爱是一个又一个睡前故事,长大后,父爱变成了你人生故事中最好的引导者。

        父亲的爱,随着时光的流逝,也在慢慢发生着小小的变化,但父爱,永远都是隐晦的,那么不善言辞,又那般深沉。

        如果说母爱是涓涓细流,是一声一声的叮咛与嘱咐,那么父爱就是夏日的一场暴雨,悄无声息,毫无预兆,却又异常猛烈;如果说母爱是你生病时的一味良药,是你弄丢东西时的一声责骂,那么父爱就是你途遇灾难时的一个大救星,是你生命里永远的超人。

        在一个家庭里,父亲总是无声的,在你犯了小小的错误的时候,他不曾责骂,在你一次又一次离家的时候,他不曾挽留,在他一次又一次担忧远行的你的时候,他也不曾一个又一个电话的轰炸你。他会替你抵挡妈妈的责骂,会尊重你的每一次选择,亦从不干涉你的每一次决定,他或许不善言辞,或许很少表达他对你的爱,但他却一直都在用行动,默默地守护着你,永远做你身前身后的盾牌。

        可岁月啊,它不会虐待某一个人,也不曾善待某一个人。日升日落,年轮一圈一圈,那个铜墙铁壁的超人爸爸也渐渐老去了,他英俊的脸上开始爬满皱纹,他乌黑的头发一根一根开始变白,他高大的身躯也渐渐变得渺小……

        但无论父亲变成什么模样,他超人般的守护永远不会改变,他是愚公移不走的山,是精卫填不满的海,是不可转变的磐石,是最坚毅,最坚强,最沉重的存在,沧海桑田,皆会转变,唯独他的爱,始终如一。

        祝愿我们的超人爸爸永远不会老去,永远是英俊的模样,头发永远乌黑,脸上永远洋溢快乐,心中永远装满幸福。祝愿我们的超人爸爸父亲节快乐,一生顺遂,万事胜意。

上一篇: 钢铁之魂
下一篇:父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