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给女儿的一封信

2020-06-12 17:4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题记:本文是一封代写的信,文中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因公不幸殉职。为了保护孩子的身心,孩子母亲一直隐瞒着这件事。现在学校要召开家长会,不能亲临的父亲有一封信要寄给他最牵挂的宝贝。

宝贝女儿:

        好长时间没见你了,你肯定又长高了,也更懂事了,是吧!爸爸特别想你。

        这一次,爸爸还是不能参加你的家长会,不能听到老师对你的夸奖。从小你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因为爸爸是一名军人,常年不能回家,只能由妈妈照顾你。因此,爸爸错过了很多陪伴你的时光,没有见证你成长的每时每刻。但是孩子,你要明白,爸爸的心每分每秒都和你在一起。你开心,爸爸也会开心;你不高兴,爸爸很想听听你的想法,帮你一起解决难题。无论遇到什么,你要相信爸爸一直牵挂着你,虽然不能时时在你身边,但爸爸永远都是你的大山,会给你永远的支撑和力量。

        孩子,你现在上三年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学习任务也会越来越多,爸爸希望你一定要认真学习各门学科知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遇到学习上的难题,首先不要怕,爸爸小时候学习上也遇到过很多难题,当时我就一遍一遍地问老师问同学,把这些难题通通解决之后,我的考试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所以,当你遇到难题就虚心地请教老师,相信爸爸,老师都喜欢爱学习爱提问的学生。

        还有一点无论是语文、数学还是其他自然、美术、音乐,你都要用心学习,每一点知识都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帮助到你。现在你或许还听不懂爸爸的话,但是爸爸希望不论什么情况,你都要坚持学习,好好学习,这样你的梦想才能实现,你将来也会更好地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

        学习之外,也要加强体育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也是你做好其他事情的前提。周末了你可以陪妈妈去跑跑步,过段时间还能去游泳。另外,一定要保护好你明亮、漂亮的眼睛,爸爸相信,世界上还有更多更好的东西等着你去探索,去发现。

        孩子,爸爸又要去执行一项秘密任务了,对,就是你想的那样,去抓坏人,保卫国家。所以,爸爸不能告诉你和妈妈,我要去哪里,去多久,什么时候回来……但是无论你在哪里,在什么时间,你一直而且永远都是爸爸的掌上明珠,加油,姑娘!

        最后,爸爸想送给你一句话: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希望你坚持不懈地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劳动,成长为一个闪闪发光的姑娘。

       

 

                                                                                                                                                                                                                                    爱你的爸爸

                                                                                                                                                                                                                                  2020年6月10日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