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五月,劳动者之歌

2020-05-20 18:39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师小文

        每天,龙钢工人的脚步往返于钢厂与韩城之间,劳累的身影演绎着龙钢人的精彩。他们的辛劳,把工厂装扮得绚丽多姿;他们的付出,把工作点缀得五彩缤纷。

        走进五月,晴朗的天空,让人舒服,蓝天、白云、嫩绿的树叶,小花骨朵变得娇艳,一切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清晨的露珠伏在防火堤外的草坪上,点点滴滴,缓缓讲述着五月的故事,变得格外娇柔细嫩,令人心旷神怡。

        这是诗情的五月,这是画意的工厂。五月的工厂,是劳动把五月的窗户点亮。项目现场正在施工的泵房脚手架上一个个坚强的身影,挺立成一片钢铁的森林;管线油漆工在安全绳悬吊下折射着太阳的炙热,在半空中起舞;巍巍高炉和排排管线,勾画出阳刚的舞姿;吊车伸出刚健的臂膀,吊装起一块块钢板,焊工把希望焊接在牢固的钢结构上,一派紧张有序而又繁忙的施工景象。

        五月最美的花是劳模双手开满的“茧花”,他们的奉献品格,就像是一股清香的气流,注入到每一个岗位,他们挥汗如雨,他们淡泊名利,他们爱岗敬业,他们带着神圣的使命,在风雨中穿行。正如项目建设者抖落昨日的疲惫,走向高炉、走向炼钢、走向轧钢,走向每一个建设工地,到处留下他们辛勤的足迹,到处流淌着他们的汗水,踏着一路五月的春光,踩着一路五月的风景,唱着劳动的赞歌。劳动的本色创造了五月的万紫千红,劳动的汗水浇灌了无私奉献的光荣之花,劳动的苦涩铸就了幸福生活的甜蜜和谐,劳动的耕耘让酸甜苦辣交织的平凡变得伟大。

        五月如歌,让我们尽情去歌唱劳模。一座座高炉是有生命骨气的,巍然屹立不惧寒风烈日;一座座转炉是有感情渴望的,心中装着一腔热血和炽热的能量。钢铁工业的力量,把曾经荒芜的土地,变成今天沸腾的高炉、沉稳的转炉、激情四射的轧钢!这一切的一切,出自项目建设者之手,我们要为这个精彩的舞台喝彩加油,更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引以为傲!

        我要以龙钢这片山峦为稿纸,定格每位辛勤的建设者,以汗水为墨,书写五月劳动者的诗篇,讴歌劳动者的辉煌!

上一篇: 槐香忆
下一篇:我家的安全故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