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学习“干事”文化有感

2020-05-18 08:44    来源:保卫部    作者:杨张健

        近期,公司上下掀起学习“干事”文化的热潮。“干事”文化就像一场及时雨,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振奋了信心,增添了动力,为我们打造一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思考新问题、应对新挑战的干部员工队伍具有重要的作用。

        什么是“干事”文化?简而言之就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短短的九个字却蕴藏着大智慧,包含着大期待,想要做好绝非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学习、创新,需要每位职工长期坚持执行。

        员工是企业的主人,公司的发展关系到每一个员工,也离不开每一个员工,公司的兴衰存亡直接影响着每一个员工的切身利益。“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大河有水小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就是这个道理。

        作为一名普通职工,在工作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干事”文化给了我们答案:想干事是态度,会干事是能力,干成事是标准。那细细想一下,你只要想干事就会想尽一切把事情干成,那干成事就是我们最终的标准。

        想干事是态度。我们保卫部警卫中队的主要工作是门岗执勤以及进出车辆物资、人员检查,守护着公司第一道关和最后一道关。如何把好第一道关和最后一道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保卫部全体人员在公司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有序开展工作。我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每天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做好消杀工作,守牢安全第一道防线,保障公司安全有序开展生产。这些都是因为我们“想干事”,我们对工作有一股干劲,有一股热情,而不是想着混日子。

        会干事是能力。警卫中队是公司的名片,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关乎公司的形象。在工作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人打交道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所以提高工作中日常文明用语也是非常重要的。为进一步提高干事能力,近期,保卫部警卫中队开展了“日常文明用语”专题活动,规范执法用语,从细微处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高民警服务意识。培训是提升干事能力的方法之一,我们要通过一切能采取的方法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哪里不如别人就默默努力改进,工作中也要不断突破自己,不断创新,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才能塑造全新的自己。

        干成事是标准。我们“干事”的目的是为了企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发展越来越好。今年以来,公司提出“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要实现这个总目标需要“一流的干部、一流的队伍、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做法”来作支撑。作为警卫中队的一员,我将锁定目标任务,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自己、磨练自己,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实际行动,用一流形象、一流作风、一流技艺、一流业绩为企业发展再立新功!

下一篇:五月礼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