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司马故里春色浓

2020-04-04 12:08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永超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春风拂去了寒冬的冷酷,春雨滋润着韩塬大地。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映入眼帘的到处是一派生机盎然。

       干净整洁的街道上,行人也渐渐多了起来。道路两旁景观绿化带里的小树,在阳光和雨露的滋润下竞相吐露绿芽,一棵棵松树郁郁葱葱、坚强伫立,一株株梅花傲然怒放,一树树樱花缤纷绚烂。不远处,松树间灌木丛中的一团金黄特别惹眼,原来是最早感知春天消息的迎春花。一支支、一串串开的金黄惹人怜爱,小巧玲珑的花朵在柔软的枝条上肆意绽放,有的仰脸笑裂了嘴,有的低头沉思,有的相互交错、嘻戏打闹。当第一缕春风吹来的时候,它是春天的信使,它是美的化身,笑意盈盈,不惧严寒依然绽放,恰似中华儿女“抗疫战士”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体现,留下了名垂青史的美谈。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你看,桢州公园的景色美不胜收,小桥、流水、假山、垂柳……公园中心湖光潋滟、水天一色,湖边绿草如茵,假山石、垂柳倒映水中,黑松、五角枫等栽种于假山石缝中,刚柔相济,平添了自然野趣和朴实的效果。粉红的桃花挂满枝头,湖心岛凉亭飞檐翘角,掩映在湖光山色、垂柳花木之间。最激动于两只肥硕的鸭子,似乎也被这景色所陶醉,并不惧路人的好奇,摆动着肥臀闲庭信步悠然自得,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漫步于湖边,弯弯转转,曲径通幽,移步异景,步步有景,晨练休闲甚或是匆匆路人,都被这美景所陶醉,下意识掏出手机,这儿一张、哪儿一张,都想留住这最美的春色景观。

       严酷的寒冬终将过去,春光明媚的日子已然来临。在韩塬大地,公路上车辆如梭,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机器的轰鸣、火热的生产线,田地里辛勤耕作的农民,到处勾勒出一幅人勤春来早的勃勃生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勤劳勇敢的韩城人民,经过“战役”的洗礼,正以时不我待、昂扬向上的姿态,鼓足干劲,躬背而行,投入到追求新的幸福美好生活当中,向着下一个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上一篇: 这是一方热土
下一篇:春思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