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是一名志愿者

2020-03-24 14:16    来源:炼铁厂    作者:吉艳琴

       雷锋日记里有这样一句话:“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一天变得更美丽!”我是一名钢城志愿者,我骄傲!

       下面通过三个小故事,向大家讲述我志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

第一个小故事:我是小小会务员

       去年6月某日晚上9点,我们在韩城市黄河明珠酒店,承担陕晋甘川钢铁高峰论坛会会务组工作。

       当晚我们的任务是为参加本次论坛会400多位领导准备开会资料、参会两天的餐票和工作证。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每人负责一样物品,按照生产流水线操作方式逐项下传。

      “餐票顺序是不是钉反啦?”当工作马上结束的时候,志愿者小李拿着餐票疑惑看向会务组王主管。

      “是呀,确实订反了!这样,大家将装订好的餐票仔细检查一下,看是不是都是一样的?”王主管讲到。

      “经我们再三检查确认,餐票顺序确实订反了。”志愿者们异口同声说到。

      “哎!这不是白忙活一场嘛”志愿者小樊低着头,无奈地说着。

       沉思半秒后,“不行,绝对不行!餐票顺序错误,第一眼会传达给客人一个错误信号,误会我们的会议指南流程和实际安排不符,我们不能这么做。”王主管的话就像一颗小石子,投入到平静的湖面,大家瞬间炸开了锅。

      “啊!主管您是不是太严苛了,谁能把这个弄得一点偏差都没有。”“就是呀,您看只剩下一点就完了。咱们就这样错下去吧,反正错就错了,错的也挺统一的呀。”“就是呀,又没人注意这些,大不了我们给每个客人解释一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说着。

       王主管看向小张,问到:“我问你们,志愿者的志愿精神是什么?”

       大家异口同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大家沉思片刻,异口同声说到:“我们返工,对公司不利就是对我们不利,绝不能让它影响我们的形象!”

       ……

       等所有的工作忙完已是凌晨2点。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我深深体会到了志愿者的志愿精神,更懂得了志愿者对工作的精益求精。

第二个故事:我是食堂安检“门卫”

       每逢元旦、中秋、春节这些重大节日,公司都会从职工福利角度出发,为职工免费供应羊肉、饺子、馄饨等有益身心健康的美食,既然是福利,那现场肯定少不了我们志愿者。尤其是全国志愿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今日,我们更是义不容辞,你看我们这不就来了……

      “小李,你负责就餐人员测温,我去引导大家文明就餐。”我的搭档说完便走进职工餐厅大厅。

      “等一下,师傅,不好意思!请先扫二维码填信息再测温。”正在职工餐厅的搭档拦住了一位未执行规定动作的员工。

      “不好意思,没带手机。”被拦住的职工不耐烦说着。

      “没关系,这边有就餐人员信息登记表,您可以在此表填一下信息。”志愿者耐着性子微笑告知。

      “真麻烦,吃个饭还弄出这么多花样!”一位排在后面的职工不耐烦的说着。

      “师傅,你也不要闲麻烦,疫情期间这都是为大家好,做好预防,做到防患于未然,给你带来的不便,请您理解,谢谢!”志愿者继续耐着性子给正在填信息的职工解释到。

       ……

       等食堂就餐人员全部走后,我们志愿者将测温枪和就餐人员信息登记表整理好,然后背起消毒喷雾器将餐厅的角角落落喷洒消毒。

       这是我第二次做志愿者,我体会到帮助别人 ,自己快乐。

       这些都只是我们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我们的志愿者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用我们的行动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倡导大家“争做文明员工,争创文明钢城”,努力打造一座品质钢城。

上一篇: 新叶生
下一篇:钢铁诺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