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春到草木

2020-02-17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解茜楠

        农村的春天,处处都散发着生机和希望。不信,你随我瞧瞧,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树上的嫩芽已经悄悄探出了头;地上的草儿了卯足了劲往出钻,嫩嫩的、绿绿的,一派祥和美丽;风是柔和的、空气是清新的,河道里的冰也坐不住了,变成了溪水一路急奔而来,两旁的树木也被春天换了青翠的新装,他们都赶着与春天有个约会。

        这里的一切,对我而言太熟悉了。每到周末当我回到家里,逍遥、快活、自在,不可言喻。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水马龙、没有喧闹吵嚷、没有灯火辉煌、没有城市的繁华忙碌。我放假了总喜欢到这里偷个懒,一觉睡到自然醒,漫步在没有汽油味的小路上,路两旁,那些叫不上名字的野草野花一点点钻出泥土,寻找生命的方向,简直青翠的可爱了。“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果然不负此景。

        早春二月,草长莺飞。古往今来,诗人们对春天都不吝墨水,“等闲识得东风画,万紫千红总是春”,这首诗至今还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春天是生机勃勃的希望,春天是美好未来的期盼,春天就像黑暗中的那一点点绿色,我们可以感受到春天的美丽与力量。春风吹的百花开放,万紫千红,人间到处都是春天的景致,我闭上眼睛,那种芬芳扑鼻而来,那醉人的美景展现在脑海。慢慢地,我睁开眼睛,我似乎在满春的景色中,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看到了自己人生的阳光大道。

        在春天的力量下,整个世界都变的温暖起来。美丽的春光散落在大地上,万物复苏,春风和煦,呈现出一幅幅优美的人间画卷,一个有活力、生机勃勃的春天来了,一切的美好正慢慢奔向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