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你养我小 我养您老

2020-01-08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梁茂峰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就老了。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看看你……”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不知从何时起,母亲的青丝里多了些许白发;不从何时起,母亲那慈祥的脸庞爬上了些许皱纹;不知从何时起,母亲变成了我们的老母亲!

        小时候的记忆中母亲每天都是忙着挣钱养家,等我们长大一点母亲还是忙着挣钱供我们上学,等我们工作了母亲不仅忙着挣钱还要帮着我们带孩子,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就没停歇过!

        母亲一辈子倔强,不认输,不服输,本已到了知天命之年的她还觉得自己能干,能往前冲。为了孩子们有更好的生活再拼一拼。

        记得那天凌晨,父亲的一通电话把我吓醒了,母亲心脏不舒服,我们连忙去了医院。一群大夫、护土围着母亲做检查,我突然觉得这一刻好吓人,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躺在病床上。医生做了检查嘱咐我们先住院观察,这时母亲把我喊到病床前,一只手紧紧抓住我的手,尽管她抓得我手疼,尽管她手上全是汗,但在那一刻间我忽然觉得她老了,她需要我。

        幸好,母亲没事!出院了,走到医院门口时,父亲说:“给你妈检查身体,这个科室那个科室,我都分不清楚,什么事都是你们在跑上跑下,我们老了,是真的老了。以后就靠你们了。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肩膀上的担子重了,原来我也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了。

        母亲常说:“小孙子长慢一点,长快了奶奶就走不动了!”听着好心酸。乌鸦反哺,羊羔跪乳,我们更要好好承担起照顾父母的责任,好好奋斗,让父母放心,让父母的后半生不用再为了我们而四处奔波!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所以母亲,你养我小,我养您老!

下一篇:小寒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