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腊月思梅

2020-01-06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龙

        寒冬腊月,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它虽不似春天般草长莺飞,夏日般烈火纯青,秋日般硕果累累,但它却有着自己特有的冷艳和魅力,它就是那寒冬绽放的傲梅。

        梅花,它凌寒绽放,虽无意与百花争艳,却让群芳少了颜色。那一片片洁白无瑕的花瓣,那一阵阵萦绕在鼻尖的清香,是它在寒冬的傲骨尽显。它守得住寂寞,也成就了多少诗家风范。梅花,它坚忍不拔,傲霜斗雪,是寒冬的守护者。风刮的再大,雪积的再深,始终吹不掉也埋不了它那与生俱来的不畏严寒、铮铮傲骨的可贵品质。

        我爱梅,就是爱它那坚忍不拔的勇气与不畏严寒的品质,因为它鼓舞着我,也激励着我努力前行,因为它让我明白孤独与磨难是上天恩赐的一份礼物,没有经历孤独与苦难是难以获得成功的。正所谓“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每个成功者的最后胜利都是靠汗水与拼搏结晶而出的果实,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想要得到一份成功就要先付出自己的努力,只有自己辛苦付出而得来的成功才能够更长久的守住。对于我而言,也要做孤独的梅花,勇于在寒冬绽放。而“深耕业务,努力工作,遇到问题,不避不退”,不正像梅花一样怒放?做一个不畏困难的奋斗者,这样才能让自己实现最大的价值。若梅花失去了开放的信念,那可能在天寒地冻中就失去了开放的勇气,我们可能只能看到无尽的白雪,却嗅不到阵阵梅香了。因此,我们要坚定信念,坚持梦想。信念是个人的立身立业之本,坚持拼搏进取,不断在变革中寻求发展,与时俱进,这样才能像梅花一样傲视寒霜。而如今的我们生活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中,更是需要我们坚持自己的信念与信仰,严于律己,做个自律之人,这样才能不随波逐流,不迷失在物质世界里。

        有诗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是会出现寒冬,但是要成功,要成长,就要耐得住寂寞受得住萧条,愿你如同梅花一般,在严寒的冬季,也不要忘记绽放,吐露芬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