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安全有感

2019-10-22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高静

        一场秋雨,带着些许寒意,终于是将伏天那份暑气消了个一干二净,惬意无比。

        到炼钢厂安环科上班半个月了,我渐渐理解了“安全”二字的沉重,每一次事故的背后是自己无尽的后悔、家人无尽的伤心、生活无尽的影响。看到“安全是综合管理的体现,事故是管理问题的暴露”这句话,才知未发生事故不是侥幸,而是无数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背后默默为安全工作的付出。

        在钢城可以看到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着蓝色工作服,头戴黄色安全帽,步履匆匆、爬高走低,穿梭在钢城的各个区域。作为安全员,掌握和运用安全知识、严格按制度办事以及对每一个细小隐患不能忽视是最基本的要求;用双脚丈量现场的每一寸土地,用行动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现场就是他们的办公场所。不管严寒酷暑,身体的每一处都被安全帽、防护服牢牢包裹着,就像战士的铠甲一样保护着自己,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安全首先要爱护自己,然后才能保护好别人,同时也让每个人知道劳护用品是用来保护劳动者不受伤害的。在我刚进入公司时,不熟悉环境,因为天气炎热工服厚重而将拉链敞开,安全帽提在手上或者随意扣在头顶也不系带子,每每被现场安全员看到都会提醒我并帮我整理,当时我还不以为然,觉得就只是一件衣服一顶帽子的事情么,何必那么较真,可是当我真正接触安全员这个岗位之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当时的态度是多么可笑与无知,我也明白了安全就是通过日常工作中每一点一滴细小的行动来实现的,明白了安全并不是非要发现多么大的隐患、也不需要多少豪言壮语,只有在日常工作中认真遵守每一项规定、严格按标准化程序作业,安全就实现了一大半。

        自参加工作以来,公司、分厂、作业区、班组分级分层组织了大大小小的培训十几次,不管哪一层培训,安全知识培训首当其冲,安全法规知识、安全技术知识、安全管理等等,一系列的培训让刚从象牙塔出来的我们有些眩晕,有些难以消化,甚至排斥,可是进入工作岗位以后,我才后知后觉地明白了每一层级的培训都是用心良苦。公司培训不仅使我对龙钢厚重的发展史有了基本了解,也使我对日后工作严格严肃的安全氛围有了初步的印象;分厂培训让我看到了安全事故的严峻性、可怕性以及不可挽回性,让我对进入生产作业现场产生了深深的警惕与敬畏;而作业区、班组的培训又让我对安全有了另一重认识,它来的时候不比洪水猛兽凶猛,想要阻止它也是轻而易举的,安全生产禁令、作业标准化、安全操作规程……个个都是击退它的重要工具。我渐渐明白,只有我们从内心深处真正重视安全,坚持生命至上,才能更好地融入钢城,在这里发光发热。

        习总书记说:“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我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只要心中有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热情,就能做一个合格而不平凡的安全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