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手机控

2019-10-15 19:23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牛珂

        说到手机,身边的朋友们有时会调侃说:“对象可以没有,但不能没有手机。”我觉得现在年轻人不怕苦、不怕累,就怕手机没电,至少我是这样,手机快没电了,就各种心烦意乱。

        我拥有的第一部手机是2009年转到外地上学后,老爸给我买的诺基亚。现在来看,就是和黑白屏幕的老人机差不多,但就是这么一部手机也使我非常开心,因为那时候上学有一部自己的手机就觉得有一种“优越感”,只是每到假期便是开心中夹杂着一丝忧愁,忧愁什么呢?因为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离家近的孩子永远体会不到半夜两点在火车站排队买票的痛苦。那时候手机还没有购票软件,只能用来发短信,打电话。

        如今,十年过去了,这十年,手机的快速发展可以说是令人吃惊,我们吃饭用手机点外卖;装修在手机淘宝上买家具、家电,出门买东西付款用微信、支付宝,真正做到了出门不用带现金。人们对手机的依赖度越来越大,这是以前根本想象不到的。

        还有,手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多。例如:手机红外线功能可以遥控各种电子设备。有一次家里的电视遥控器坏了,着急看球赛的老爸催我出去买新遥控器,当我不慌不忙用手机红外线功能帮他把家里的电视打开后,老爸一脸惊讶,索性电视都不看了,要研究我新买的手机,把玩了半天后,又在我的介绍下发现NFC功能还可以绑定银行卡刷POS机,还有人脸解锁等“黑科技”;立马决定把他手上那部用了将近5年的连计步功能都没有的手机换掉。

        也不得不感叹随着手机的发展,我国通信发展的速度也非常快。目前,全球都在进行“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竞争。2019年底,我国已经建设5G基站可达10万座。国内各大手机厂商也陆续推出了支持5G的新产品手机。高通CEO莫伦科夫之前说原本以为中国的5G时代会晚5年,甚至10年。因为我国之前在这个领域一直处于落后阶段。但是,他没有预料到我们的科技发展这么强大和迅速。要是十年前有人告诉我,出门可以不用带现金,诺基亚手机会“消失”,以后的手机可以替代数码相机、遥控器、银行卡。甚至满大街都是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我肯定觉得他“多啦A梦”动画片看多了。因为,在那个年代,手机上网只能连接G网,加载一张图片都得等半天。而现在5G手机上网普遍下载速度可达到100M/s,相比之下下载一部电影只需要15秒,这放在五年前都不敢想象,但是这一次,我国真的占据了主动权。

        所以,未来手机的发展会变成什么样子,谁也说不上。我们能做的只有默默奋斗,一起期待科技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和改变。

上一篇: 静夜遐想
下一篇:我爱你——中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