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爱国面前无容忍

2019-10-15 19:12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牛珂

        当我们都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远在大洋彼岸拥有最多中国球迷的美国职业男篮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其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宣扬香港极端暴力分子的口号。

        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新闻,作为一直关注美国职业男篮并热爱篮球的我无比愤怒。休斯顿火箭队,这个因为姚明才有了无数中国球迷的NBA球队,十几年来因为姚明带来的商业价值让原本穷困潦倒的火箭队一夜之间成为商家的宠儿,作为总经理的莫雷可以说是赚得盆满钵满。但是,在祖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的日子里,公开发表极端言论,触碰我国主权。甚至连一个道歉都没有,态度极其恶劣。

        一时间,国内火箭队赞助商纷纷中止预期合作、相关产品在国内也被下架,正如一句话所说的,你不能吃着中国还骂着中国。当然也有人会说,这种事,一般就两天热度然后道个歉就过去了,毕竟国内篮球迷比较多,我觉得不能这样不了了之,看似是一个涉及体育到的政治问题,今天我们原谅他们,他们明天又以言论自由来扰乱我国主权,来伤害我们的感情。

        为什么会有国家?我认为先有人是基本条件,但是人为什么要聚合?因为面临自然的风险,团结起来才能生存。于是有了部落。然后建立了国家。国家是什么?他是以人民为单位组成的,没有人民就没有国家,但是为什么还要组成国家?因为我们每个人民无法单独去面对风险,国家就是一个凝聚力量的媒介。国家是由千千万万的人组成的,所以,我们在国家面前很渺小,但是每个人都是这个团体的一部分,所以每一份力量都很伟大。

        借用鲁迅先生的一段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作为一个中国球迷,我们先是中国人,然后才是球迷,我们爱篮球,但更爱祖国。任何人触碰我们的原则底线,我们都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这是我们生存的根本。无论莫雷也好,还是试图分裂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的任何人,我们都要坚决反对!

        篮球也好,其他事情也好,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我们始终要记住我们的祖国可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你不能享受着国家带给你的稳定安逸,再反过来说一句,他不重要。

下一篇:骊山游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