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烟雨古城

2019-10-15 14:07    来源:保卫部    作者:秦胜良

        雨,是最神奇的,滋养万物的同时,赋予她们各种令人回味的情调,或诗意、或朦胧、或欢快、或清新、或静谧、或沉郁……韩城,千年古城也不例外。

        雨,如丝如缕飞飞洒洒,古城完全沉浸在深秋的这场细雨之中,像一位饱经沧桑的智者,在翰墨沉香的画卷中,沐雨临风儒雅大气,将历史风云千年过往一一品读,娓娓传诵。

        灰砖青瓦飞檐翘脊,庙宇楼阁参天古树都伫立在丝丝细雨中,静谧而庄重。这里的每一组雕花,每一根椽柱,每一扇门窗,每一面墙壁,每一座院落,似无声的语言、如久读不厌的书卷,让多少慕名而来的客人驻足、欣赏、品味?

        时光流转,一座城,历经岁月长河的跋涉,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已经积淀成一部令后人敬仰的史诗。

        静坐一隅,世界似乎都放慢了脚步,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听,细雨霏霏奏响了醉人的乐曲,那是大自然最朴实最美妙的旋律。

        雨中漫步隍庙巷,仿佛与智者先贤倾心长谈,聆听他们对过往最真切的解读。转角处偶遇秋日里一簇盛放的明艳、一处繁茂的翠竹或几株蜿蜒攀爬的绿藤,小惊艳萌发了些许小惊喜,小清新点缀着久违的慢生活,年代感厚重的建筑佐以独特精巧的景致,焕发出活力和生机,让人耳目一新。

        古城老街,曾经是韩城最繁华的街道,商铺林立,石条铺就的巷道,昔日人头攒动车马熙熙热闹红火,商贾小贩云集于此,叫买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小北京"的盛景似在眼前。

        如今,街边的老物件、旧时的店铺、民居四合院、保存完好的元代建筑群、石条铺就的弯曲的巷道……于斑驳中透着古色古香的印记,记录着曾经的繁华和浓浓的生活气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如今的韩城,拔地而起的新城发展日新月异,追赶超越的步伐铿锵有力,幸福韩城自信韩城正以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行。闲暇之余漫步老城,品读旧时光的味道,寻一份返璞归真删繁就简的初心记忆。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一帘烟雨,让千年古城沉醉于水墨丹青里,染尽江南雨巷般的宛约和清新。

        美景不可辜负美食。秦晋里美食街各类特色美味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每一位擅长美食的吃客,细雨不曾消减人们对美味的热情。这里流淌着暖融融的人间烟火的气息,流泻出吃货们的开心和豪爽,满足和惬意。

        季节交替时代更叠,每一个充满朝气的今天都是未来最年轻最美好的一天,过好每一个现在就是对未来最深情的表达。雨,密密的斜织着,夜晚,烟雨古城尽在灯火阑珊处……

上一篇: 辉煌之路
下一篇:永不言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