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一颗小蒜

2019-10-14 09:54    来源:轧钢厂    作者:高晓玲

         买回的蒜,没吃完,放在厨房的角落。

        不知过了多少日子,突然发现它已长出新芽。仔细一看,哦,不对,那是已经长好了的三片细长的叶子。我小心地把它移种在花盆里,轻声地对它说:“亲爱的小蒜,快长吧,无忧无虑地,长成你自己喜欢的样子。”

        它笑了。我懂了,一个生命,若能随心所愿地生长,那该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傍晚,吃过饭后,女儿吵闹着要看动画片,由于白天她已经看了好长时间,我担心眼睛看坏了就没答应,谁料她又哭又闹,我说“我们来画画好不好?”“好啊好啊”,女儿瞬间破涕为笑了。拿起我给她买的彩色画笔在本子上尽情地画着她眼里的画。我就那样静静看着。

        许久,当她画完后,我说:“宝贝,你都画了哪些东西呀?”“我画了太阳,还有小朋友。”她笑着答道。

        厨房的角落里还有生姜、土豆、小葱。它们发芽、抽茎、长叶,安静地长着,不争、不吵。

        我决定,不再打扰它们,时光真是大度,足够一棵小生命编制属于它们自己的梦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