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奔涌铁水锻造无悔青春

2019-09-16 17:54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奇

        金秋的九月,秋高气爽、风轻云淡,在这样一个硕果丰收的飘香季节里。懵懂的我们迎来了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时间节点,因为我们即将奔赴新的领域,从学校走出到工作岗位,将开启我们人生新的篇章。

        来到龙钢,我们在经历了各级培训教育后,我被分到了炼铁厂1号高炉。与高炉的初次会面是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终于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而不是仅停留在书本上那简单的模样;紧张的是自己是否能够承受住高温的炙烤、劳动强度的检阅和工作环境的考验呢!

        带着疑问到达了目的地,高炉炉长和安全员亲自迎接了我们,并给我们讲述了1号炉的基本情况、生产状况、发展历程,勉励我们要加强学习,迅速熟悉作业环境,尽快了解岗位情况和掌握自己的岗位职责,提高自身辨识危险的能力和防范意识,发挥自身学识才能和新鲜的活力,带动团队活跃气氛。

        在踏上炉台的那一刻,亲自观看了整个放铁过程,震撼的场面令我兴奋不已。那奔流的铁水犹如一条火龙极速的涌向铁水罐中,炉前工们紧张而又忙碌进行着他们各自的工作,伴着炽热的高温烘烤,他们黝黑的脸庞不时流着豆大的汗水。听炉长说,现在已经是比较舒服的时期啦,夏季最热的时候,生产现场的温度高达五六十度,那样的工作环境我们的工人师傅衣服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纵然是这样,他们也没有因为酷热煎熬逃离工作现场,不由得感慨,他们才是真正的钢铁勇士!

        伟大的作家鲁迅也曾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只有能够经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承受的住常人无法承受的煎熬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 是啊!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雄鹰能够展翅翱翔正是因为经历了非常痛苦的蜕变,才能够搏击长空,振翅苍穹。因此,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的,只有经历痛苦和磨难的雕琢,才有光彩照人的那一天。

        作为新时代思想下的我们,如何把自己变成一块好钢,我想我们首先要树立强大的内心,磨炼坚强的意志力,激发我们永不服输的战斗力;其次我们要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专业知识,向身边同事学习为人处世的能力,向老工学习临场操作技能,时刻永远保持一颗团结之心,团结周围所有能够团结的人,来锻造我们无悔的青春。因为一个人强并不是真的强,大家强才是真的强,就让我们在奔涌的铁水中经受痛苦的磨练和岁月的洗礼吧。

上一篇: 祖国之变
下一篇:老师的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