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留下来 扎下根 实现钢铁梦

——2019年新进大学生入职感悟

2019-09-16 17:46    来源:炼铁厂    作者:卓大年

        光阴似箭,转眼间大学四年生活结束了!告别了老师和同学,离开了象牙塔的我们也正式步入了社会,走上了满意或不太满意的工作岗位。四年大学生活的结束,是我们一段人生旅途中的一个终点,但同时意味着我们将步入社会,开始一个新的起点。

        七月底,怀着对人生无限的憧憬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我走入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进公司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接触到了许多人和事,在为自己成长欢欣鼓舞的同时,也明白了自己尚有许多不足需要改正。虽然自己来到龙钢不长,却让我深深感受到公司以及公司各级领导对我们新入职大学生的关心与重视,我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方面也发生大的转变,个人素质在一定程度上有了大的提高,但我深知这些仅仅是个开始,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我将时刻准备着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

        八月骄阳似火,正式报到后,紧促的培训工作开始了!公司、分厂、作业区各级的培训,都让我感到公司各级对我们的重视。在培训中,自己也对公司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韩城本地人,龙钢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但在我的印象中龙钢不但不美丽,而且厂区环境让人觉得不舒服。一直到要来公司之前,或许是因为环境,又或许是感到这里并不适合我,从心底里是不情愿的。但从迈入公司的那刻起,眼前看到的一切,让我觉得与印象中的龙钢简直是天壤之别!龙钢大道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时不时有洒水和清洁车辆对路面进行养护,还有那深厚文化底蕴的厂史展览馆、门前的秀丽假山、水流潺潺的小公园等都深深的吸引了我。雄伟大气的现代化5号炼铁高炉背依缓缓流淌的母亲河,站在炉台远远眺望,整个钢城是一片错综重叠的建筑物,有的仿佛是轻飘飘的,有的整齐匀称,充满着钢铁的凝重。不由得感慨,龙钢环境这几年真的有了很大变化,已经成为AAA级工业旅游景区。

        六天公司培训结束后,为了学习军人一样的作风与执行力,并将这种工作作风带到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开始了入职前的军事训练。军训中,和同事们一起训练是激动的,也是紧张的,更是趣味横生的。训练场上,我们顶着夏日的骄阳,看着淋漓的汗水,忍着脚趾的麻木,体验着平时体验不到的酸甜苦辣,但却也磨炼了我们的意志,也让我们懂得了团队的概念。我们正直热血青年,拥有无畏的勇气和强大的力量去战胜即将到来的困难。“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日后想起这一幕幕的情景,定会感谢这份宝贵的经历。

        现在,很自豪我也正式成为一名真正的龙钢人了。不仅在这儿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钢铁梦,而且我决心要留下来,扎下根,以“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要进步”的企业精神,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