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爱跳舞的女儿

2019-08-21 11:2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倩

        舞蹈是一门艺术,优美的舞姿,给人以美的享受。80年代的我们,不具备学习特长的条件,现在只能将梦想和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希望自己的女儿在与众不同的舞台绽放绚丽光芒。

        现在的孩子享受了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吃得好、用得好、学得好,个个还有一技之长。声乐、跳舞、口才、英语、钢琴等等培训班,可谓丰富多彩,但我唯独热爱舞蹈,恰巧女儿一听见音乐就会翩翩起舞,所以在她3岁半时报了舞蹈班,一直到现在7岁了。从最开始的兴趣爱好坚持4年下来成为一技之长,过程实属不易啊!老师、孩子、家长们都付出了汗水和泪水,但每次的表演总会满载而归。

        今天我要参加女儿暑期班的2019《筑梦起航 舞动中国》主题汇报演出晚会,从早上六点起床后,麻利的收拾好自己,做好饭菜,又把熟睡中的孩子叫醒,洗澡、盘头、吃饭,赶往早上8点的彩排工作。各位家长都像打了鸡血了一样精神抖擞,都提前带着小宝贝们在等待。

        自从孩子报了“皇家舞艺舞蹈”班后,有了很强的时间观念,这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先从遵守上下课时间做起,因为迟到了会有小任务要做,10个小飞机、耗横竖叉等热身运动,会让她们长记性,珍惜练功时间的每一分钟。

        每周六下午4点40上课,女儿会从早上10点开始问离跳舞的时间还长吗?此时我已知道她的小心思,她宁可不睡午觉也要去做她想做的事:披红挂彩的去当个小门迎,甜美的微笑和轻声的问候,迎接每一位小朋友和家长。我在远处看着,她再也不是以前上学爱哭爱闹的小宝贝了,而是个乖巧懂事的小美女了。

        一个暑期下来,家长们发现老师们都瘦了一圈,特别是孩子们爱戴的张老师,她为了孩子们每一个动作做得标准完美,上课喊得嗓子都沙哑了,听着她沙哑的声音真心疼啊!张老师每一个动作要求都十分严厉,做就做到位,坚决不允许出现滥竽充数的现象,对每个孩子真的像对自己孩子一样负责任。这中间的辛苦,老师和孩子们相濡以沫,千遍百遍的练习,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啊?

        为了在舞台上了展现出最美的一面,反反复复的排练到12点30分,才完成彩排。5点家长开始进入文化中心就坐,坐等小宝贝们的美丽绽放。

        快看上场了,宝贝们的《红色记忆》是以电影《芳华》为原型改编创作的群舞,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硝烟下革命前辈的青春故事,讴歌了他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甘愿做出宝贵生命的崇高精神。一个个穿上八路军的衣服画上同样的妆,已经分辨不出哪个是谁家的孩子了,都在认真的表演节目。家长们说道,你看其它舞蹈表演服多么的华丽闪烁,咱娃的服装不够亮丽,拍的照片灰蒙蒙的,我说咱娃演绎的是解放前最艰苦的日子!现在忆苦思甜,才能真正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看着每次的演出视频,让人意犹未尽!真是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看到她从一只无知的丑小鸭蜕变为美丽的白天鹅,在璀璨的舞台一展风采,作为家长,心里是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