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夏雨

2019-08-09 15:5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宁敬彬

        我最爱夏日的雨,尤其是盛夏时,日光越是灼热,雨便越是潇洒。在我心中,它是唯一敢于抗争的勇士,用闪电、用疾风、用水珠,去大声地呐喊,让每一个人都知道夏的畅快淋漓。

        这世上喜爱夏天的人很多,他们爱夏的百花,争奇斗艳,好不漂亮!他们爱夏的活泼,让人衣衫渐薄,行动随心。我却爱这夏天的暴雨,有一点任性,有一点张扬,有一点向往,有一点独特!

        在一年中最热的几天,只有雨大声地说出来它的不满,它不喜欢这让农民背灼炎天光的酷暑,于是趁着深夜赐给人间一场寒。那些蔫蔫的草木,被灼热的日光压得抬不起头来,却在雨的冲刷中重新挺起了脊梁,显现出一副精神抖擞的样子。就好像是神明显现,洒落福泽,惠及世间。由此,我爱上了夏雨,爱上了这心地柔软的精灵。

        如果你留意,就会发现,夏雨总是生发于傍晚,大家都如倦鸟般归巢,收拾好一身的风尘仆仆与疲惫,终于能够或坐或躺地享受一下安宁,一场雨便悄然而至:它召唤来疾风拍打的窗户,天空中闪电劈出几道紫白色的花束,轰轰的雷声仿佛是鼓乐队的节奏……滴答滴答,这雨便来啦!然后,你便可以观赏到一场自然的交响乐,多贵的出场费都请不来的大腕儿,风雨啊雷电啊,都拿出一百二十分的力气去表演,这是造物主的恩赐,绝非人力可勉强。

        夏日的雨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它喜欢突然的造访,毫不客气地敲开你家的门扉,便要把身躯挤进去似的。你若是把窗户关上,便能听到它气急败坏的声音,狠狠地拍在窗户上,也不知有没有拍红它的手掌。大部分的人都是欢迎夏雨的,见多了天朗气清。反倒是这不经常的雨,更让人感到喜爱,人人都会感叹一句:哦,这可爱的小精灵啊!

        这雨穿越古今,同风月共在,它曾雨打芭蕉,也曾打散杜甫的茅屋,好像这万物便没有它碰不得的东西,任你是怎样的伟人,任你是怎样的花容,嗯,雨都可以不管不顾掉落下来,滴落在你的面前,滴落在你的手上,滴落在你的心间。我爱这夏天的雨,便是爱它这一抹风流和潇洒,这世上怎有如此不受拘束的生灵,偏偏又和万物休戚相关。

        这雨跨越万里,从漠河到海南,从边疆到腹地,无处不可来,无处不可去。它如明月一样可以寄托思绪,把远方的思念带回故乡,把离人的祝福快递回家园,让人思乡,但不悲戚。夏天的雨,让人感到痛快,舍弃了缠绵之后,反而更加鲜明,夏日的美十中八九都在这雨中,而雨在我心中,占了百分百的可爱。

        雨是夏天的另一面,人人感叹一场及时雨救大家于高温,殊不知这雨,本就是夏天精心准备的一份礼物。我爱这夏雨,也爱这夏天,爱这种匠心独具、精心准备的美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