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夕阳下的温暖

2019-07-23 17:50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梦

        昨晚去千禧广场一家米线屋吃饭,正赶上饭点,店里人满为患,空位置很难找,环视了很长时间,终于得空坐下。恰巧桌子正对面坐着一对70多岁的老年夫妇,带给我思维几秒的“阵痛”。

        俩老人的头发都已花白,衣着朴素,却干净利落,老爷爷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很是慈祥。刚开始我并未察觉到什么异样,与坐在我旁边伴侣,有说有笑。后来,当我不经意间与老爷爷愣直的眼神相撞,镜片后面目光有些惊恐。老太太连忙站起身,一把搂住老伴的肩膀,轻轻的拍着,并伏在他耳边不断的轻声说:“没事的,没事的……”那样子简直像是在安抚一个受惊的小孩。我顿时明白老爷爷定是患有老年痴呆症,为了不惊扰老人,我毅然重新寻觅了位子坐。

        好奇心,却让我不自觉将目光继续投射在老年夫妇身上,大脑思维甚至是浮想联翩……

        只见在老伴安抚下,老爷爷也慢慢的安静下来。老太太依偎在老伴身旁,开始认真的用筷子将米线挑到勺子里,然后再吹到温度适合,喂到老头的嘴里……老人咂巴着嘴咀嚼着幸福的味道。

        我开始羡慕他们,脑海里想起了那段老调:“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歌词里的画面已然保留着我们心中美好的期盼。

        看看埋头只顾吃饭的老公,我潜移默化推推他,示意他看看人家那对恩爱的老年夫妇。为了试探老公,我打趣着:“等我们都老了,请允许我先于你痴呆,去享受那样的幸福,就像老夫妇一样……”老公看着我装的憨憨的样子,幸福的笑容顿时满溢出来。

        不大一会,互相搀扶的老年夫妇离开了。不知怎的,以前压在心头对死亡的恐惧突然间就释然了。想想真正等到我们老了,像他们一样的时候,死亡的概念也许早已不能辨别,更不用说恐惧,只要在生命的最后时光能享受到人间的温暖,就算是夕阳,也同样可以驱散黎明前的黑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