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亲身经历的一次事故

2019-07-19 09:51    来源:华龙耐材    作者:王玉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陆游的这两句诗告知人们从书本上得来的知识,没有从实践中得来的深刻。但是对于“安全”我们却不能推崇这种注重实践的精神,因为生命只有一次,是不能重来,容不得半点游戏人生。

        2018年6月18日,我和妻子开车回家给舅舅过80岁大寿。当车行到黄龙县城时,天空下起了暴雨,无奈之时我们在路边避雨。一个小时之后雨小了,因要赶中午舅舅八十大寿的仪式,我心里有些着急,明知雨后路面湿滑不安全,但是又觉得这一路车辆少,心存侥幸。因为赶时间我像往常一样高速的行驶着,当车行驶到一处连续下坡路段时,我看到上行路上没有什么车时也没减速,但就在车行驶到坡的转弯时,迎面驶来一辆黑色小轿车,虽然距离还有30米,但是当我踩刹车时,也不知到是刹车片因为雨水进入还是其他原因,竟然制动无效,车辆处于失控的状态。慌忙之中我脚踩刹车,手打方向盘同时拉起来手刹,结果车在即将冲到坡地时来了个追尾。人员虽然没有受伤,但是让两辆车的人都心有余悸。

        一起本不该发生的车祸,就是因为我赶时间和侥幸心里,没有遵守雨天行车应该减速慢行的交通安全规定而发生。

        这起事故以我全部认赔很快达成协议,因为危险发生后,我觉得赔偿和生命比起来是那么微小。虽然赔了钱,但是我依然很感激这辆车的车主。因为正是他的车阻挡才让我的车没有继续侧移,避免了更大的事故,他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作为一个家庭,每个家庭成员的平安,才是家庭幸福的首要条件。如果我们日常生活中不能处处谨慎小心,就很容易受到意外伤害。我因一时的侥幸差点付出生命的代价。那天我和妻子两人虽然没有赶上舅舅的寿礼仪式,但我们很庆幸我们一家人平平安安。

        那一次“事故”以后我开车更小心谨慎了,更加遵守交通规则了,同时在生活中也时刻提醒自己时刻谨慎、不能麻痹大意,即便在顺境中也要居安思危做好防范。

        那次事故以前,我家里的天然气报警器是不插电的,我一直觉得天然气报警器没有用。但那次事故让我明白,就是这些平时我们认为没有用的安全设备,关键时候是可以救人命的。我们不该轻视它,更不该弃置它。我吸取教训立即恢复了家里的天然气报警器。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可是安全事故教训的代价,有时是沉重的,血淋淋的,是不容我们后悔的。

        朋友们打开手机,我们在翻看手机视频时,有很多视频记录了事故发生的过程,有些伤害造成了终身遗憾,那种伤害是不能重来的。希望大家看到那些血淋淋的镜头时,一定要反思、反省、有所改变,要记住:生命只有一次,不能重头再来。

        关爱生命,关注安全,告诫自己,也告诫身边的人。

        写到最后我用这段话和大家共勉: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企业安全我尽责,安全问题都有责。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的安全共同努力,擎起一片阳光明媚的美好蓝天!

下一篇:“吸”龙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